普立克茲建築環繞 「達麗創世紀」中國醫第一排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普立克茲建築環繞 「達麗創世紀」中國醫第一排

2020/12/02 10:36

文/廖黛柔

台中七期歷經20年的開發,如今被視為台中擁有最美天際線的區域,不過隨著七期開發飽和,下一個20年的發展重心各界皆看好這塊比七期面積大上1.6倍的「水湳智慧城」,台中市政府挹注300億資金打造「智慧、低碳、創新」為主軸的水湳智慧城」規劃了三大基礎建設、五大亮點建築,是台中最多普立茲克獎的大師國際建築櫥窗,被喻為「下一個七期」的城市核心。

水湳智慧城宛如普立克茲建築櫥窗,被喻為「下一個七期」。

國際性公共建築群從七期移動至水湳智慧城,67公頃的「中央公園」綠意綿延,邀請法國景觀建築師Catherine Mosbach、瑞士建築師Philippe Rahm以及劉培森建築事務所共同打造,為區域第一個完工世界級建設;「台中綠美圖」由日本SANAA建築事務所妹島和世與西澤立衛操刀,打造「公園中的圖書館、森林中的美術館」;以及,劉培森與曾獲普立茲克獎的法國建築師波宗巴克攜手合作的「台灣智慧營運塔」,外觀造型以光影隱喻東方文化中的摺紙藝術,將是台中市最高的摩天大樓。

67公頃的「中央公園」綿延整個水湳智慧城。

而近期最受矚目的是中國醫藥大學重金禮聘到四位普立茲克獎得主設計,Frank Gehry團隊興建全新大樓,第一期打造包括教學行政大樓、教學研究大樓及宿舍大樓等3棟建築,自新學年起主校區重心已遷往水湳校區,未來配合政府推動「5+2產業創新計畫」中生醫產業,發展尖端醫學、微創醫材、智慧輔具及人工智慧等,再顯示本區成為中台灣的發展核心區塊。

中國醫藥大學水湳校區由四位普立茲克獎得主設計,Frank Gehry團隊興建全新大樓。

而串聯中科與水湳智慧城的「科湳愛琴橋」日前已正式通車,現在從中科園區到水湳僅需要約10分鐘,對於中部科學園區與水湳智慧城的科技產業串聯無疑是重大利多,也帶動科技人移居板塊往水湳移動。

現在從中科園區到水湳僅約10分鐘,帶動科技人移居板塊往水湳移動。

水湳智慧城的繁榮指日可待,看好其未來發展性,建商們紛紛獵地插旗,指標建商「達麗建設」總是超前部署重劃區,擅長以全區大基地開發深耕台中地區,今年底於水湳推出約4800坪開發案「達麗創世紀」,座落於普立茲克聚集的中國醫第一排、步行5分鐘至中央公園,指標性與價值度不言而喻,一開案就吸引不少中國醫學生家長、置產族、科技業主管熱絡預約,產品規劃2房、2+1房、3房產品,坪數21~36坪、目前2-3房含車位總價約1200~2000萬元,相信未來周邊新案在土地價格、原物料續漲的狀況下,未來房價必然還有增長空間。

建案官網:https://bit.ly/3o8DrbX
禮賓專線:04-27058888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