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亞昕一緻」 標榜買得起的奢華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台中「亞昕一緻」 標榜買得起的奢華

2023/04/01 12:00

亞昕集團(5213)在台中十四期第三個預售案「亞昕一緻」於29日舉行動土典禮,標榜「買得起的奢華」,董事長姚連地親自南下主持動土典禮,顯見對台中市場的重視。

亞昕一緻於29日舉行開工典禮,左起建築師許獻叡、台中總監陳其德、亞昕集團董事長姚連地以及田中純夫於開工記者會上合影。

正著手興建台中總部的亞昕集團一路揮軍南下,2023年全台推案量上看300億,而林口「昕聯心」、桃園「亞昕向陽」、苗栗頭份「昕見築」、台中「亞昕一緒」、台北車站「亞昕華威」等,將於今年入帳,預估年度營收上看百億。

亞昕集團(5213)姚連地董事長於亞昕一緻開工典禮上分享今年推案布局。

亞昕極早佈局台中,首選十四期,首案「亞昕一緒」將於第四季完工;已動工的「亞昕一沐」預計 2025年第一季交屋;「亞昕一緻」是亞昕在台中首座宜居建築,案案順銷。而今年第二季將於忠明南路地段推出逾300戶、基地千坪的預售新案,主力為二房產品,坪數規劃約29-40坪,總銷85億。據悉,忠明南路新案為二棟28樓超高層建築,是台中北區未來指標建案。此外,尚有麻園頭新案、崇德路與大連路新案積極規劃中。

「亞昕一緻」接待中心區域模型。

田中純夫讚賞亞昕 營建到客服一條龍

亞昕集團(5213)在台中推案勢如破竹,主因其對工法的重視很合台中市場胃口;姚連地表示,23年前訪日時受到日本細膩工法啟發,便與竹中工務店退休技師田中純夫合作,由他來指導結構工法,品管內化為亞昕集團重要 DNA。

田中純夫(左)出席亞昕一緻開工記者會,讚賞亞昕集團從營建到客服一條龍服務,與亞昕集團董事長姚連地(右)合影。

田中純夫讚賞亞昕從設計開始到售後服務,一條龍服務非常仔細。他表示,建築物最重要的即是鋼筋與混凝土,亞昕取法日本,以 AE 高性能鹼水氣為輔,提升混凝土品質與耐用度,「水用量減少,混凝土的裂縫就會減少。」每次灌漿前的鋼筋檢查,不但是亞昕 SOP,更是全台統一工法,毫無例外,「台灣很重視豪華感、高級感,但對我來說,內在的內容才是最重要的。」

通膨趨緩 有望引進外勞 2024房市回暖

姚連地指出,《平均地權條例》對私法人購屋影響較大,但仍造成市場觀望,成交天數拉長;然而,2023年2月六都買賣移轉棟數月增25.4%,顯見剛性需求仍強,以台中「亞昕一緻」為例,收到七百組客戶預約,自住買氣濃。加上台商陸續回流,使股市與房市信心大增,房價難以下跌。2023年房市量縮價穩,2024年可望好轉。

亞昕集團今年邁入三十週年,集團仍以蛋黃區、生活機能成熟區域為購地目標,在工法上依照日本顧問田中純夫的指導為要,實現「亞昕蓋房子,放心一輩子」的理念,成為台灣建商的模範生。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