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果遊艇集團號召國際建築師 與澎湖共進國際 共創永續青灣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亞果遊艇集團號召國際建築師 與澎湖共進國際 共創永續青灣

2022/03/02 17:03

亞果遊艇集團從台灣前進澎湖青灣,依循集團海洋結合永續發展理念,辦理論壇邀請產官學共創永續澎湖作為重要起點,希望能將當地資源重新賦予價值,創造在地就業率。

圖/實景照。

亞果以人本精神、尊重環境為核心,提倡與世界共好的「永續旅行」概念,致力讓旅遊地的社會文化、地方經濟及自然環境產生平衡,用循環互惠方式讓當地觀光得以共同維繫,自落地澎湖後也積極探索永續理念切入點。

成大建築學系劉舜仁教授團隊(後簡稱成大團隊)受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謝恆毅主任邀請,針對在地堆置牡蠣殼、淤積珊瑚碎屑(沙砱)等材料,共同尋求更好解方。透過文化部計畫支持深耕在地,認為澎湖深具永續發展示範潛力,提出以「島嶼循環:在地材料、在地設計、在地建造」觀點回應全球重要永續課題。

圖/模擬示意。

亞果響應成大團隊島嶼循環觀點,號召產學、政府等舉辦一系列島嶼國際論壇,首場「澎湖:永續循環之島」將於3月24日作為序幕,邀請前麗緻集團總經理-蘇國垚、成大建築系教授-劉舜仁、台南藝術大學副教授-陳泓易擔任主持人,與產官學暢談「永續環境、循環建築、前進文化」三大議題。讓當地材料:如青灣基地大面積銀合歡、周邊地區長年堆積牡蠣殼,有機會循環重生做為綠建材,更以此推動永續生活文化,帶動澎湖建構永續產業生態,創造新型態就業機會讓青年留鄉,讓度假建築與海洋共生共息。未來更邀請國內外建築師共襄盛舉參與青灣建設競圖,藉由各大師優秀設計傳遞永續價值與理念。

圖/實景照。

亞果在青灣基地,拋磚引玉與各界專家共同努力,建立起島嶼之間循環共生的發展原型,未來將此成功永續生態觀光及旅遊為起始,延伸至國際其他島嶼,並讓澎湖青灣以嶄新的面貌躍上國際舞台,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在青灣共築對澎湖島嶼的美麗記憶。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