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定額台股科技基金 晉身AI投資贏家!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定期定額台股科技基金 晉身AI投資贏家!

2024/03/05 11:00

2023年AI迎來爆發式成長,科技七巨頭股成為全球股市最強投資標配,2023年很多人曾說AI會泡沫化,然而歷經一年突破性發展,AI趨勢持續噴發,AI應用產品擴增達到百花齊放,包含機器人、晶片設計自動化、醫療、辦公室自動化、資安等AI技術,近期科技股大漲,S&P500指數創高,反映科技龍頭股獲利強勁。

比起股價已大漲的科技巨頭,台灣供應鏈擁有相關AI技術利基,擁有AI高純度的台股科技基金更有表現空間,就投資角度來說,要充份了解企業獲利成長力、注意估值,不要被AI狂潮沖昏頭,近期關注AI、MWC展、摺疊機及光通訊等,AI仍是百年難遇的獨特投資機會,如AI Server、AI PC、HPC、ASIC/IP、IC設計、散熱、摺疊手機元件、CCL/PCB等類股。整體而言,AI滲透率極低才剛開始,AI無論在什麼領域發展,都處於非常早期階段,未來10年AI相關商機與成長機會將會非常驚人,台股2024上半年受惠經濟數據低基期及庫存回補潮正式啟動,行情欲小不易,投資人更應把握AI多頭行情。

在輝達(Nvidia)強勁財報加持下,台股續創新高,台股科技基金表現亮眼,擔心追高的投資人不妨考慮以定期定額方式,長期投資參與AI未來的成長榮景。目前深受台灣投資人喜愛的「野村高科技基金」與「野村e科技基金」,2023年全年扣款金額分別成長72.87%及36.19%,位居台股基金的第1名及第4名,而若是以下半年成長幅度來看,更是成長225.77%及178.06%,位居台股基金冠亞軍,透過定期定額搭上「AI創世紀」多頭列車,長線布局科技基金。(*資料來源:投信投顧公會,CMoney,資料日期:2023/12/31)

從績效表現來看,會有這樣的結果並不意外。「野村高科技基金」與「野村e科技基金」表現優異(圖一),各期間績效皆位居同類型第一分位,並且遙遙領先同類型平均,凸顯出野村專業且紮實的研究功力,也顯示無論是短期的波動亦或是長期的趨勢,野村投信都能夠完美掌握,由2023年定期定額扣款金額的增速可以看出,投資人已經開始發現野村投信這個低調前進的台股王者。

定期定額投資基金已是許多人理財的主要方式,也是投資理財的第一步,定期定額具備三大優勢,包含分散進場時點、分攤投資成本、克服人性弱點,它能幫助你分散風險,省下研究時間將資金穩定投注在特定標的上,特別適合剛出社會想養成儲蓄習慣的小資族、投資新手、大學生、職場新鮮人或是沒時間看市場的忙碌一族。每個月最低只要新台幣3000元就能開始養成長期理財好習慣,對一般人來說門檻不高,便能投資優質的一籃子股票,對於想進行穩定投資儲蓄養老金的上班族,若交由專業的基金經理人操作,投資人能省下很多研究的力氣與時間,也能避免投資追高殺低,克服投資情緒忐忑不安的心情,畢竟,沒有人能預測金融風暴或是衝擊全球金融市場的Covid19,透過定期定額,可以穿越熊牛,分散風險,更有機會晉身投資贏家。

>>認識野村投信台股基金

>>訂閱野村投信台股操盤人筆記

本文由野村投信贊助刊登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