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企業友善職場 社會安定正能量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幸福企業友善職場 社會安定正能量

2021/11/26 09:00

王金平/年輕人嚮往有幸福感企業工作
許添財/應普及推廣讓經濟發展更穩定
蔣萬安/關心上班族感受

「2021幸福企業」金獎頒獎典禮,眾星雲集盛況空前,300家獲獎業者,實至名歸 (圖/1111人力銀行提供)。

全台企業老闆、上班族最關注的「二○二一幸福企業」金獎,超過二千家業者競逐,逾二百多萬張網路選票,歷時三個月的票選活動,七大類共三百家業者脫穎而出,頒獎現場貴賓雲集、恭賀聲不斷。1111人力銀行總裁林文雄表示,推動幸福企業是希望所有賺錢的老闆一定要提供好的福利,才能找到最好的人才,同時也才能讓台灣的年輕人有個美好的未來,這也是1111人力銀行回饋社會的最大目標!

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理事長沈柏延,對幸福企業活動予以肯定之外,更從「幸福」、「快樂」的角度切入解析。他指出,幸福應該是「有意義性」的快樂。一個企業若能在各個面向清楚的訂出分工職能、賞罰及福利,在公開透明的制度之下,讓員工能學習、成長,獲得報酬,員工自然會覺得在企業打拚是有意義的事,因為會感到快樂,所以就會感到幸福。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指出,大家都期待在企業裡能夠有參與感、被信任感、榮譽感及歸屬感,這樣才真正有幸福感,而有幸福感的企業,就是現在年輕人最想要服務的企業。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也肯定幸福企業理念,認為如果能夠普及到整個社會,帶給國家的就是更優秀的人才、更好的職場、更團結的社會,以及更穩定的經濟成長。

平時忙於在立院幫國民監督政府施政的立委蔣萬安表示,幸福企業除了最首要的薪資待遇外,身為人父的他,更關注如何打造一個讓時下年輕爸媽無後顧之憂,又能兼顧到家庭,養育孩子的友善職場。

此外,台北市議員阮昭雄也樂見「幸福企業」連年舉辦,希望未來政府部門也能跟進、共同學習,成為幸福企業的領頭羊。

2020至2021年疫情之下,見證了幸福企業的用心,除了期間不裁員/減薪,並有「固定調薪制度」、「提供暢通的升遷管道」、「薪資優於同業」等福利,降低對員工個人及家庭的衝擊,儼然是社會穩定的力量。1111人力銀行與創新智庫暨企業大學基金會合辦的幸福企業票選活動,票選期間雖遭逢本土疫情,但仍有不少企業投入公益、造福弱勢,1111人力銀行為此增設「特別獎」,以表彰疫情期間不忘回饋社會的四十五家幸福企業。

無論幸福企業的金獎、特別獎的任一獎項,活動真正用意是能許台灣年輕人一個美好的未來,也鼓勵企業為社會帶來正面的影響力,帶動正向的循環。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