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銀行 兒童公益繪畫比賽開跑!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聯邦銀行 兒童公益繪畫比賽開跑!

2024/04/03 12:00

藝童彩繪媽咪 讓孩子成為小小藝術家

為了培養兒童藝術涵養,同時推廣孝親文化,聯邦銀行每年四、五月從兒童節至母親節前夕,都會以「藝童彩繪媽咪」為主題推出兒童公益繪圖比賽,邀請小朋友盡情發揮想像力,運用手中的畫筆,彩繪出對媽媽的愛意。比賽今年正式邁入第24個年頭,活動特色除了藝術教育、還結合了國家公園環境教育議題,希望從小扎根孩子SDGs永續發展觀念。

今年徵件日期自即日起至113年4月30日,畫紙可自行準備「8開圖畫紙」或至全國聯邦銀行各分行免費索取(數量有限,取完為止),媒材不限,使用蠟筆、水彩、彩色鉛筆或畫筆等各種技法皆可,歡迎大小朋友共襄盛舉!

▲聯邦銀行兒童公益繪圖比賽邁入第24年,培育許多的小小藝術家。

來行繳件有禮 比賽總獎金逾16萬元

聯邦銀行「藝童彩繪媽咪」兒童公益繪圖比賽,根據年齡分為「國小高年級」、「國小中年級」、「國小低年級組」以及「幼兒組(幼兒園含未就讀)」四個組別,各組獎金分別為首獎6,000元(共4名)、優選3,000元(共20名)和佳作500元(共160名),總獎金合計共16萬4,000元。

參賽者完成作品後可郵寄至「104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83號7樓聯邦銀行 行銷企劃部」,或親自繳件至聯邦銀行任一分行,凡至分行繳件者可獲得限量「來行繳件禮」三選一,可選擇聯邦吉祥物小白的文具尺或貼紙,或將參賽作品鑄成個人化NFT作為收藏!此外,為了表揚並讓更多民眾欣賞小朋友精湛的技藝,首獎及優選作品將於「聯邦銀行2024母親節公益園遊會」台北場次現場頒獎表揚,並將得獎作品刊載於聯邦銀行網站及自由時報,得獎名單將在今年5月底前公布在聯邦銀行官網和臉書粉絲專頁。

「藝童彩繪媽咪」活動詳情:https://reurl.cc/j3LREm

▲聯邦銀行每年於5月母親節公益園遊會,表揚當年度兒童公益繪圖比賽得獎小朋友。

投入公益環保 每件畫作捐10元做公益

為了灌輸孩子從小學習公益助人觀念,體驗透過畫作送愛心的幸福,聯邦銀行「藝童彩繪媽咪」兒童公益繪圖比賽近幾年來,持續結合各地公益捐款活動,賦予作品更多價值及意義。以去年為例,聯邦銀行便捐助地方縣市政府推動環境教育使用,讓環保理念得以向下扎根;前年則是捐助偏鄉中小學生的營養午餐加菜金,幫助小朋友傳遞幸福溫暖給偏鄉的學童!

今年聯邦銀行「藝童彩繪媽咪」兒童公益繪圖比賽持續推動公益環保,考量SDGs永續發展觀念日趨重要,今年比賽每收到一張有效參賽作品,聯邦銀行將捐贈新台幣10元予國家公園相關單位,協助推展環境教育、保護及確保山區生態系統的保育!由於國家公園本身在地理、生態及文化上具備其特殊性,無論是從生物的多樣性、山川物種的保育等面向切入,均為環境教育重要課題,聯邦銀行冀望透過公益環保連結,引領大小朋友學習SDGs的觀念!

力挺油畫藝術 聯邦美術比賽開跑

聯邦銀行除了舉辦「藝童彩繪媽咪」兒童公益繪圖比賽之外,一直以來也是台灣油畫藝術及人才培育的重要推手。自1998年成立「聯邦文教基金會」以來,藉著舉辦文藝活動、比賽及展覽,持續推廣並支持油畫藝術!

今年的聯邦美術比賽共分為兩大項,分別為「第27屆聯邦美術新人獎」與「第22屆聯邦美術印象大獎」,總獎金高達240萬,前者專為四十歲以下的新生代藝術家設立,參賽作品以寫實、具象為主;後者則不限年齡,參賽作品講究自然光影、色彩捕捉,歡迎更多跨世代藝術家一同發揮創意,揮灑色彩。比賽辦法及報名可至聯邦文教基金會網站查詢。

2024聯邦美術比賽:https://reurl.cc/9721ln

▲聯邦文教美術比賽,是培育台灣油畫藝術人才的重要搖籃。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