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最新親子景點 市立兒童美術館營運了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桃園最新親子景點 市立兒童美術館營運了

2024/04/03 10:00

兒美館建築外觀以「遊樂化的展館、景觀化的建築」為理念出發,打造富有特色的藝術山丘美術館。

位於桃園中壢青埔特區的桃園市兒童美術館(下簡稱兒美館)於即日起至9月1日開館試營運,試營運期間免費入館,開館首展「探險未來!」展覽同步開幕,也有為期一個月的假日小小藝術家市集、主題書展、講座、工作坊、國際論壇等一連串精采活動。桃園市市長張善政表示,桃園作為全台人口最年輕的城市之一,也成功爭取「2026台灣設計展」在桃園舉辦,桃園市政府將持續擴張桃園的藝術版圖,透過美術館群凝聚藝術文化能量,希望未來為桃園帶來嶄新風貌。

內部設計以白色為基底,搭配大面積玻璃引入自然採光,打造通透的純白空間。

兒美館由榮獲2024年普立茲克建築獎(Pritzker Architecture Prize)的日本建築師山本理顯與臺灣石昭永建築師事務所聯手規劃打造,外觀以創新的「藝術山丘」造型設計,建築比鄰青塘園,與周圍水景、綠意及藝術地景結合,體現「遊樂化展館、景觀化建築」的設計理念。內部規劃全齡化的空間,一、二樓為展覽廳及國際演講廳、三樓為兒童藝術圖書空間及工作坊、四樓為觀景平台,將成為親子與各年齡層民眾休閒出遊的熱門景點。

三樓的兒童藝術圖書空間,內部收藏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繪本,供民眾在館內閱讀。

兒美館開幕首展「探險未來!」以城市紋理探索為題,策劃「容器城市」、「地圖城市」、「城市自然」、「移居城市」四大主題,包含12件作品,透過藝術家的想像力和創造力,引導孩子朝向更廣闊的未來探險。也特別邀請澳洲科技藝術團隊ENESS,於四樓空間規劃國際藝術特展「長出一扇門的石頭」,以兒童視角出發,結合露臺戶外空間場域,打造全新的互動式裝置藝術,享受一場結合遊戲與互動的體驗。

桃園市長張善政視察兒美館,期盼透過美術館群凝聚藝術文化能量,為桃園帶來嶄新風貌。

試營運期間除舉辦精采展覽外,自4月4日兒童節起,兒美館藝術大街將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假日市集,打造多元五感體驗的兒藝市集,有繪本童書、健康餐飲、手作文創等豐富攤位,更邀請橫跨視覺、科技、表演等藝術的Art Pop-up工作坊及演出。歡迎大小朋友一起前往兒美館,享受親子時光,探索藝術無限可能!

[桃園市政府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