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宅高人氣 抗跌保值最好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公園宅高人氣 抗跌保值最好

2019/01/15 17:20

文/廖黛柔

根據地政局統計,今年前10個月交易量最大的行政區前3名,台中市為北屯區、西屯區、太平區,其中太平區成為台中今年的黑馬,險勝第4名南屯區,在一片房市藍海中,民眾喜愛的個案不難發現都具備公園、景觀,果然有環境優勢加持造就建案更快速銷售,保值抗跌性最好。 

公園宅很貴?可挑重劃區或蛋白區

都市的開發讓綠地益顯珍貴,也使訴求高綠覆的住宅詢問度始終居高不下,公園宅無論在台灣或是全世界都高保值性,舉例來說,美國紐約的中央公園或是英國倫敦的海德公園,都是城市裡難得一見的綠地資源,周遭的房價也都不便宜,但想買的人比比皆是,即使公園宅在台灣北、中、南各地房價均高人一等,仍很多自住客考量起居環境和抗跌保值性而進場購屋,造就出公園宅一直以來的的高人氣,也成為房地產市場上熱銷個案的條件之一。

民眾會喜愛公園旁的房子,是因為環境相對安靜,又可做為休閒遊憩的好去處,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工作繁忙,渴望不用舟車勞頓,跨出家門口幾步路就能在綠地散步,甚至穿上跑步鞋或騎著單車;專家也建議,想買公園附近房子的民眾,還是可以挑房價相對便宜的公園,不一定要最知名或很有名的公園房子來買,像是一些蛋白區或新興重劃區房價較親民都能納入口袋名單,這樣才能有效減輕自己的購屋壓力。

考量起居環境和抗跌保值性而進場購屋,造就出公園宅一直以來的的高人氣。

交通環境優勢 太平躍昇自住客最愛

太平區自從74號快速道路開通後,城市之間往來便捷,據台中市民政局人口統計資料顯示,太平區2018年9月的人口已突破19萬人,居台中市第四大行政區,太平區無論在產業或是人口都持續成長中,原因是此區商圈成熟、交通方便,吸引大量自住客移入,且房價相較市中心親民,尤其精武地下道填平後,引流更多人口進入太平區,太平區鄰近休閒風景區人文風情濃厚,也是自住客選擇此區的原因之一,位在大興路上的屯區藝文中心,不定期舉辦展覽和文藝活動;區域內規劃3條自行車道,沿線景點包括特色景觀橋、百年大樟樹、古農莊文物館、新都生態公園等。

太平區商業行為熱絡,包括中山、樹孝、樹德商圈都是平常民眾採買的重點商圈。

近2千坪公園綠地 學區商圈通通有

歷經交通、產業、建設大洗禮,太平區域內的街廓明顯改變,在區域內有多個大型公園,為整體市容添上綠色面紗,台中在地推案王櫻花建設,近2年推案集中台中首購熱區,太平、南區都有不少新案推出,包括桃園市楊梅區「櫻花博」、台中市南區「孩子王」與太平區「青上森」及北屯區「東山1號」、以及新北市三峽區「櫻花學」等5個建案,合計總銷金額達80億元。 

綜觀櫻花建設獵地哲學,鎖定交通、綠地等機能要道,且多為首購產品,位於太平新光重劃區的「櫻花青上森」個案,基地位於太平新光重劃區立功路上,具有立功路、立文街、樹德八街三面臨路優勢,還正鄰1500坪立文公園,社區也規劃近千坪中庭花園,為區域難得的公園宅。

「櫻花青上森」基地三面臨路,正鄰公園旁,四房去化速度最快。

建案位於立文公園正旁邊,具有棟距及休閒上的優勢,社區採分棟分層管理,規劃均質3房36~41坪,四房46~48坪,戶戶三面採光、雙電梯,生活機能方面,近中山、樹德路、樹孝路商圈,臨近全聯福利中心、楓康超市等生鮮超市,以及傳統市場,如新光黃昏市場、中山市場,生活採買無虞。學區部分,有新光國小、新光國中,周邊還有3個文小、1個文中預定地,且近台中環線74號太原匝道以及捷運紅線太原站,南來北往交通四通八達。

學區內新光國小、新光國中,周邊還有3個文小、1個文中預定地。

好案推薦-櫻花青上森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