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醬油 先懂食品標示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選醬油 先懂食品標示

2015/10/14 14:46

寫清楚講明白 消費者拒當冤大頭

政府推行全標法後,要求食品業者寫清楚講明白產品的成份、內容物等資訊。等於開啟了一面強而有力的照妖鏡,所有原料、添加物都必須完全展示。該如何辨別化學醬油還是純釀造醬油?請看以下整理:

除了觀看食品標示,目前最有力的評斷依據就是果糖酸的檢驗報告,雖然國家標準CNS 423條文中規定:釀造醬油「果糖酸」含量不得超過0.1%,但是100%純釀造的醬油,果糖酸的含量應為「未檢出」。

衛福部於今年6月公告的包裝食品含基因改造原料標示應遵行事項等條文,引發民眾熱烈討論基改食品相關議題。若含有基因改造原料之成品,就必須在包裝上載明本產品含基因改造原料字樣;即便是高層次加工品,如醬油、醬油膏等經過繁複程序製成的調味品,也須註明「本產品使用非基因改造黃豆,已不含基因改造之成分」,讓國人在食品消費上更加清楚到底把什麼東西吃進肚子裡。

國人健康意識抬頭,食品的選擇上也趨向「反璞歸真」。重視食品的原味、減少添加物,就連點綴料理所需的調味品,其食品標示、原料使用、及製造過程也逐漸受到重視。

料理必備的醬油應謹慎選擇,圖為網路人氣作家蘿瑞娜老師所示範的港式臘味飯,萬家香提供。

萬家香領先業界 從全面純釀造到全面非基改化

國內老字號醬油品牌──萬家香醬園創立於1945年,由日本釀造權威梅田勇雄博士技術指導下,引進以黃豆、小麥為原料開始釀造醬油的事業,生產豆麥醬油。1975年,在研發團隊的努力下,在國內首推不含防腐劑醬油,在業界投下第一枚震撼彈,也帶領業界邁向新的紀元,造福消費者。

萬家香以屏東廠為生產中心,推動全廠「純釀造化」生產100%純釀造醬油多年,是台灣第一家全廠100%純釀造的大型釀造業者,亦通過國際SGS驗證機構檢驗,獲得ISO 22000及HACCP雙認證。

萬家香位於屏東大武山下百餘座百噸發酵槽。

使用非基因改造黃豆「純佳釀醬油」上市

近年食安問題頻傳,萬家香做出重大決策──全面使用非基因改造黃豆。自去年開始投料,推出的「純佳釀醬油」受到消費者青睞。在今年更積極完成全廠非基改化,盼成為台灣第一家全廠非基改化的大型釀造廠。

「好還要更好。」道出萬家香對產品的堅持與要求。讓消費者食得安心、食得健康,非基改純佳釀系列產品推出,又將為這個已屹立70年的台灣老品牌寫下新的里程碑。

如何運用純佳釀醬油做出道地港式臘味飯
http://www.wanjashan.com.tw/food_detail.php?N_ID=20150610005

純佳釀香菇素蠔油美味上市
http://24h.pchome.com.tw/prod/DBAI0U-A900662XU?q=/A/42257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