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元二電梯別墅房價 從此 告別三字頭!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單元二電梯別墅房價 從此 告別三字頭!

2018/08/14 18:27

台灣史上最大面積的自辦重劃區「單元二」,因緊鄰台中7期重劃區,在絕佳的地段條件加持下,成為各路建商的兵家必爭之地。由於在今年底之前,所有取得時程容積獎勵資格的建案都將面臨最後開發期限,市場預期,單元二不僅將再掀起一波推案熱潮,未來在土地成本逐年提高下,3字頭房價將成絕響。

為鼓勵單元二開發,台中市政府祭出時程容積獎勵,凡於2016年8月前取得建照的建案,最高可獲得20%的獎勵容積,若加上其他基地合併開發,總容積獎勵可提高至35%以上。由於單元二本身發展條件極佳,加上有時程容積獎勵的誘因,近年吸引各路建商前往獵地推案,堪稱近年台中房市的最亮點。

不過,房地產業者分析,因按照建築法的規定,建商取得建照後應於6個月內開工,得延展1次、延長1年為期限,因此,最後一波取得時程容積獎勵資格的建照將於今年底到期,促使建商紛紛加快推案腳步,預計今年底之前,單元二將會再掀起一波推案熱潮。

單元二空拍示意圖

「樹禾院」3字頭房價將成單元二絕響

興富發建設積極布局單元2,「樹禾院」的開發面積達3186坪,別墅部分規劃地坪35~40坪、建坪百坪;另有大樓住家102戶、純3房,開價3字頭,並共享眾多休閒設施,包含游泳池、造景莊園、雙休閒會館等,大樓也因此在短短開案一個月即迅速完銷。

單元二因緊鄰台中豪宅聚落7期重劃區,故有「新7期」之稱,且是近期才規劃的新重劃單元,各項發展條件甚至比7期更佳,近年隨著7期開發漸趨飽和,加上有時程容積獎勵的推動,單元二的發展相當迅速,如今已順利承接7期的發展,土地價格也因而水漲船高。

樹禾院外觀夜景實照

難以複製「樹禾院」
3186坪大基地 大街廓 大樹造鎮
吸引菁英買家及北客出手 

房產專家指出,單元二土地相當搶手,地主惜售心態濃厚,導致單元二的土地價格持續攀升。根據實價登錄,單元二新富段的土地單價,在時程容積獎勵從開始到結束的短短3年時間,就從3字頭飆漲到了5字頭,部分精華地塊,例如由久樘開發所持有的河南路、市政路口土地,單價甚至超過90萬元。「大基地創造出大樓別墅複合式的規劃,共享公設地同時又能降低管理費,樹禾院難以再被複製,絕版規劃吸引多數買家出手。」樹禾院專案經理曾鴻裕表示更重要的是,價格讓利逾一成。

樹禾院公設實景照

七期市中心 市政生活圈
四千萬以下的百坪電梯別墅 不會再有!

業者分析,時程容積獎勵雖然退場,但土地價位並不會因此下跌,反而因為能興建的容積減少,在退場後請照的建案,土地成本勢必會更高,預期今年最後一波取得容積獎勵資格的建照推出後,明年之後推出的建案,土地成本將會多出5~6%,而建商也只能將成本轉嫁到房價上,帶動單元二房價「再漲一波」。

由於單元二不僅能就近串聯一高閘道,還能就近上74快速道路,串聯台中精密機械園區、中科科技走廊需求。同時,也因為鄰近七期,「樹禾院」擁抱市中心9,400坪公園旁3,186坪絕版大基地稀有別墅產品優勢,吸引北客置產卡位。

業者指出,土地成本增加5~6%,建築成本每坪就會提高近5萬元,再加計建商的管銷等成本,預估明年之後推出的建案,每建坪成本將落在35~43萬元,推案價格勢必從4字頭起跳,而目前單元二的各區塊中,僅有南單元仍能找得到3字頭房價,意味著單元二3字頭房價將絕跡,正式向4字頭價位挺進。

接待會館:台中市市政路跟河南路口
洽詢電話:(04)2255-3338

樹禾院外觀實景照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