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軌齊發!房市添利 大豐生活圈風潮再起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雙軌齊發!房市添利 大豐生活圈風潮再起

2024/03/30 09:00

隨著2024年輕軌成圓,捷運黃線路網工程也陸續動工,預計2028年全面完工,將與輕軌串連成網,帶動沿線區域發展和龐大經濟效益,完善的軌道運輸也將改變交通與居住模式,人潮與商圈將逐漸向軌道乘車站點靠攏,高雄未來將朝向以大眾運輸為導向的城市發展。

高雄輕軌在2024年度正式幸福成圓,捷運黃線路網工程也陸續動工,預計2028年全面完工。(圖∕業者提供)

軌道交通建設向來對房市帶來正面影響,軌道建設翻新市內道路狹窄凌亂的印象,對區域房價更具拉抬力道,若周邊又有熱鬧商圈加持,更具備強勁增值力。隨著輕軌通車與捷運黃線動工,沿線商圈與房價也出現漲幅。尤其以坐落於路網核心的東三民大豐路生活圈,受到高度市場關注,房價也正蠢蠢欲動。

串聯高雄核心6行政區的捷運黃線,沿途行經長庚、高醫2大醫院,高雄科大等3所大學、7所高中,一線連接都會區的醫療、大專院校、觀光商圈等人潮密集區域,預估服務達116萬人口,將翻新城市發展板塊,帶動商圈與人潮聚集,坐落於Y8、C29路網核心的大豐路生活圈將成最受惠區域。

高雄捷運黃線未來行經6行政區,服務約116萬人口,將翻新城市發展板塊,帶動商圈與人潮聚集。(資料來源:高雄捷運局)

位於東三民區大昌、大豐生活圈,一直以來就是人口稠密區,因擁有高雄科大、高雄工專、育英護校等多所大專職校,周邊發展成熟的商圈與住宅聚落,具備剛性消費力,購屋需求穩定,加上鄰近九如交流道、坐擁輕軌C29、捷運黃線Y8站點等交通優勢,翻新大豐生活圈區域價值,吸引建商陸續推案,近幾年房價也呈現穩定上揚。

受到軌道經濟影響,坐落於路網核心的東三民大豐路生活圈,房價也正蠢蠢欲動。(圖∕業者提供)

根據實價登錄數據,從2021年至2023年底,區域房價3年漲幅高達52%,不僅站穩3字頭,近期區段大樓新預售案,實登最高已出現單坪40萬成交行情,新案也陸續創下新高,未來將朝向坐4望5勢態上漲。

消費者購屋除了重視交通便利,生活機能與房屋興建品質更是重點,建築品牌凸顯價值,更有利於未來價格支撐。城揚建設近期於大豐二路公開銷售新案「登豐29」,打造地上29樓超高樓建築,規劃2-3房格局,為近年來少有新案的大豐生活圈注入新血,翻新街景風貌,加上城揚建設品牌加持,未來完工將成為區域地標與住宅指標。

「登豐29」建築外觀3D模擬示意圖,僅供參考,實際以現場為主。(圖∕業者提供)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