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恩愛最強助攻!一次盤點Cartier必入手七大「經典系」單品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秀恩愛最強助攻!一次盤點Cartier必入手七大「經典系」單品

2021/01/07 17:18

一提到「最令人心動的珠寶腕錶」,Cartier絕對是榜上有名!這份心動不僅來自於作品令人一見傾心的外型,更多的是它們所連結著的那些美好回憶,無論是造型獨特的腕錶,還是手環、戒指都各有擁護者,陪伴著各式各樣的佩戴者見證生命重要時刻。想知道Cartier藝術世界中最受歡迎的經典款到底有哪些嗎?這七大經典系列你絕對要入手!

Cartier七大經典系列作品均遵循著Cartier的四大設計原則:簡潔線條、精確造型、和諧比例和對細節的堅持。

一切源於繪圖 化繁為簡的藝術

作為少數具備珠寶及鐘錶設計能力的品牌,Cartier從不乏繁複、華美、色澤鮮艷的各色珠寶及腕錶作品,但該如何化繁為簡,創造出能與日常生活緊密結合且不分男女皆易於佩戴搭配的珠寶及腕錶?Tank、Trinity、Juste un Clou、Santos de Cartier、LOVE、Panthère de Cartier美洲豹及Ballon Bleu七大系列於是應運而生,它們運用俐落的線條帶出作品雛形,巧妙運用方形、圓形、橢圓、長方形等幾何圖形層層堆疊,建構出比例完美的輪廓,將陽剛的線條及圓潤細節平衡的恰到好處,搭配上K金、玫瑰金及白金等貴金屬材質,不過於搶眼,舉手投足間盡是優雅,從各個角度都完美無瑕。

Cartier最引人入勝的設計細節就在於,能讓線條與造型充分達成平衡美感,經過細緻打磨的金屬,在完美表現出光澤感的同時卻不過於張揚,種種細節也保證了佩戴時的舒適性。

四大設計原則 優雅和諧的秘密

其實只要稍稍細究就會發現,這七大系列雖看似毫無關聯,但所有作品均遵循著Cartier的四大設計原則。舉例來說,Tank腕錶標誌性的垂直錶耳及長方形錶殼線條簡潔方正,錶殼與錶帶彷彿一體成型般俐落有型;Trinity戒指別出心裁的採用三環圈設計,線條簡潔之餘比例更加和諧,搭配三色金屬讓簡單的環圈層次更加豐富,Juste un Clou手環及LOVE系列手環雖造型各異,但都完美貼合腕際,完美體現出品牌對細節的堅持。

Cartier每一款飾品皆蘊含深意,更會隨著佩戴者的人生旅程被賦予不同的意義。
左:Monica Bellucci配戴LOVE系列手環
右:Ballon Bleu藍氣球腕錶、Trinity戒指

經典動人心弦 單戴混搭皆有型

經典之所以能被稱之為經典,除了不褪流行的優美輪廓,更是因為過盡千帆之後,它們依舊耀眼,甚而隨著時光的打磨愈加動人心弦,設計雋永、歷久彌新,無論是單搭、疊戴或是混搭皆能彰顯個人型格,同時創造出一種和諧的美感。男性可以選搭Santos系列腕錶及Juste un Clou手環,八角型錶殼及外露螺絲設計陽剛味十足,Juste un Clou的螺絲釘設計則完美呼應腕錶,簡單搭上素色高領毛衣及牛仔褲就很有型;想要作情侶搭配的話,女孩也可以考慮Panthère de Cartier美洲豹腕錶,擁有與Santos稍稍相似的錶殼形狀及外露螺釘,更加細緻的錶鍊靈巧又活潑,另外搭上Trinity戒指層次更加豐富;LOVE系列則適合作為愛侶的情侶飾品,手環分由兩個扁平半圓硬環組成,需要使用配套的螺絲刀才可將二者拼成完整的圓環,別出心裁的小設計更讓手環別具意義,洗鍊又百搭的造型無論是出席聚會或是日常約會都能輕鬆駕馭,讓彼此時刻被無限愛意包圍,絕對是節日送禮的首選!

在各式「情侶款」大行其道的現在,定情信物對愛侶來說象徵意義更為濃厚,無論是腕錶、手環或是戒指,都是將彼此時刻放在心上的證明,也希冀這份愛意如同Cartier經典系列般永垂不朽。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