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房價創新高 換屋族蛋黃區裡挑綠、富、美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台南房價創新高 換屋族蛋黃區裡挑綠、富、美

2020/08/21 16:14

根據內政部統計,全台平均屋齡最老為台北市,其次就是台南市32.2年,屋齡越高、維修問題日漸浮現,周邊市容也相對老舊,然而現代人對於居住品質要求高,位於台南市北區的鄭子寮重劃區,為少見採低密度開發之生活圈,街廓整齊、綠地豐富,吸引不少挑剔的換屋置產族入手。

根據台南市地政局統計,全市今年前7月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建物移轉棟數較去年同期減少7.5%,傳統交易熱區永康區、東區大減20~26%,唯有北區逆勢年增342棟、達到四成之多,其中又以區內的鄭子寮重劃區交易最火熱,關鍵在於「重大建設」、「資金行情」點燃火種,更凸顯保值性與置產優勢。

「有能力入主優質地段,為什麼要屈就於次級地段呢」,住商不動產成功團隊總經理賴俊良表示,鄭子寮重劃區為舊制台南市行政區,坐擁成熟機能,到新光三越、台南車站、奇美醫院及成大醫院路程皆在10分鐘以內,亦有台南唯一的好市多、花園夜市,商業活絡,文元國小更是不少家長指名的明星學區,街道錯落著18座公園,鬧中取靜,宛如台北市「民生社區」,成為高資產族購屋首選。

利多齊發 換屋置產瞄準鄭子寮

除了小環境優質,換屋置產族更看準鄭子寮區域重大建設利多齊發,像是好市多西側、7.8公頃「商20」商業區開發,市地重劃完成後將強化商業發展機能。交通建設也有所進展,「北外環道路」串聯五大科技重鎮,亦新增國道1號交流道,全案預計於2025年完工,未來至南科僅需15~20分鐘。

然而資金行情為這波房市熱潮之火種,各國印鈔、股市站上高點,不少高置產族手上資金無處可去,台灣房地產是相對穩健的投資,尤其像是鄭子寮近年成為高級社區的代名詞,成為換屋置產最佳標的,行情水漲船高,像是位於文成一路的7年屋,出售漲幅近42%獲利483萬元,海安路三段上3年成屋社區從預售取得轉手後也增值449萬元,漲幅約23%。

遠雄北府苑4200坪大基地位於鄭子寮重劃區。

古都府城近年土地標售熱,吸引不少全國性建商出手,價格屢創新高,不少開發中的蛋白區直逼鄭子寮行情,像是東橋地區預售案開價近30萬元,九份子重劃區開價也達26萬元,另外,南台南新都心也出現近3字頭預售案,運河星鑽地區依標售行情,未來開價落在35萬元,以鄭子寮重劃區指標大案「遠雄北府苑」而言,每坪開價30萬元起,為市中心少數擁有地段、大塊綠地、公設豐富、設計美學齊備的個案,在一片新案中脫穎而出。

換屋很挑剔 在意整體均衡、需求全到位

「遠雄北府苑」為遠雄建設與在地23年品牌建商良勳建設聯手推出,為區域少見4,200坪、全街廓大基地開發建案,四面臨路,且呼應周邊環境,建築退縮種植大量植栽,加上社區內近800坪中庭,綠美化面積逾2,400坪,住戶可俯瞰樹海也能漫步綠蔭。

遠雄北府苑於816正式公開,熱銷突破五成。

該案位於成德、凱德、希望三座大型公園正核心,且鄭子寮採棋盤式、低密度開發,電線電纜地下化,過往以透天推案為主,居住視野遼闊,又是府城市中心罕見高綠覆率之生活地段,成為吸引高資產族入手的關鍵優勢。

「遠雄北府苑」行銷經理沈柏祐指出,換屋客講究的CP值不在價格戰,而是產品整體條件都要到位,本案主力客層有四成為在地自營商,另有三成為軍公教醫療人員,另有部分為貿易金融菁英,不少民眾是由透天厝換成電梯大樓,看準「北府苑」為鄭子寮少有大基地、大社區規劃,擁有泳池、健身房、競賽級室內羽球館等豐富的全齡公設,可做為家庭空間的延伸,亦提供專業物管服務。

「遠雄北府苑」也是台南市第一座取得認證的全齡通用住宅,規劃2~3+1房、28~46坪,以3房總價1350萬含車位的戶型最受換屋客青睞,且3房以上戶戶邊間,因強調通用,社區內去除平面的高低差,門寬達75公分、門檻斜角在3公分以下,室內走道寬達90公分,浴室淨寬70公分以上,且遠雄集團一條龍服務,建商承諾5年防水保固、5年地壁磚保固、25年結構體保固。

蛋白區升級市中心 環境與機能狂按讚

若以已購客區域劃分,沈柏祐表示,除了北區在地客,永康區、安南區等蛋白區客層超過五成,從蛋白區「升級」到市中心,而選擇鄭子寮之主因在於,本區為傳統台南市中心,政治經濟文教優勢集於一身,「北府苑」周邊生活機能完善,不論白天或晚上,想逛傳統市場或是精品百貨,要吃小吃還是豪華美饌,想要過什麼生活,都由自己決定,相對於開發中的外圍地區,或是聲色場所較多的生活圈,環境宜人宜居。

公設具備羽球場規劃是遠雄北府苑最大賣點之一。

鄭子寮重劃區近期交易狀況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