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眼周紋路顯老態 新式療法引發熱潮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怕眼周紋路顯老態 新式療法引發熱潮

2019/12/05 10:48

你是否也曾因為愛美而嘗試雷射除皺手術?或是一直想嘗試卻因為術後漫長的恢復期而卻步?近期在醫美界受到眾多皮膚科醫師一致推薦的技術Tixel熱力點陣皮膚治療系統,由於能量低、對皮膚破壞少、恢復期短、沒有雷射光療對眼睛與呼吸道可能的危害,卻能有效對抗皺紋與細紋等優勢受到許多愛美人士的喜愛。

新型態Tixel 熱力點陣技術深受國內外醫生青睞。

二氧化碳雷射產生高能射線與強光 治療限制多

二氧化碳雷射手術是用高能量使皮膚組織汽化蒸發,來去除老化或是病變的皮膚,之後再生新皮膚組織來達到效果。但因為皮膚受到比較強烈的破壞,需要更多時間復原。在復原期間,患者需要小心的照顧傷口,以免產生其它問題,有些人治療後,甚至留下疤痕,所以患者術後會比較麻煩。

雖然二氧化碳雷射手術擁有良好的效果,但,因雷射的能量強度較大,且會產生高能射線與強光,施作時會產生較大的疼痛感或出血。汽化皮膚組織產生的微小粒子,也會危害患者與醫師呼吸道的健康。而在眼周的治療上,因對患者眼睛有傷害的可能,有許多限制,然而眼周也往往是最容易生長細紋顯出老態的部位。

因此對長期頻繁操作雷射治療的醫師而言,對眼睛健康也是一大負擔。

皮膚專科醫師曾世鳴。

低能量產生皮膚組織微小破壞 眼周也適用

皮膚專科醫師曾世鳴表示,新型態Tixel熱力點陣技術是以恆溫鈦金屬探頭釋放熱能破壞皮膚細胞,透過400℃的鈦金屬探頭穩定加熱皮膚,以較為和緩的方式去除老化的細胞,引導皮膚自我修復。因為在治療中沒有高能光線產生,過程也十分溫和,所以連敏感的眼周與唇周都能放心施作。而且患者回饋施作Tixel熱力點陣技術治療時的疼痛感只有3級(最痛是十級),相比雷射可說是相當輕微,甚至可以不需塗抹麻藥。同時因為能量較低,Tixel熱力點陣技術可以大幅降低術後反黑的情況,且可以多次施作。在眾多國際期刊文獻和國內皮膚專科醫師的治療經驗的佐證,Tixel熱力點陣技術對於皺紋與細紋的治療是有效的。

Tixel熱力點陣技術採用低能量加熱皮膚細胞,傷害較低,連眼周也能施作。

複合式療法 輔助治療各類皮膚問題

皮膚專科曾世鳴醫師也說到,除了單獨用來撫平細紋之外,Tixel熱力點陣技術也可以和其它治療合併使用。當皮膚因疾病需要使用外用藥物時,藥物被表皮阻隔了大半,效果大打折扣,Tixel熱力點陣技術可幫助藥物吸收,更有效率地發揮藥效。同樣,若是想加強保養品的效果,也可以使用Tixel熱力點陣技術來輔助。另外,曾世鳴醫師提到使用Tixel熱力點陣技術合併ALA感光凝膠,抑制皮脂腺功能來改善痘痘問題,對於一些不適合口服A酸或不想吃抗生素的痘痘患者來說,是很好的替代治療。使用Tixel熱力點陣技術可以幫助皮膚更有效率的發揮ALA感光凝膠的作用。

曾世鳴醫師建議痤瘡患者可採ALA感光凝膠搭配Tixel熱力點陣技術的複合式療程。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