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第四代Focus智駕科技再升級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Ford 第四代Focus智駕科技再升級

2019/04/09 09:00

▲第四代的Focus依舊有五門和四門兩種車型。

Ford在今年度最重量級的產品,絕對是在二月底發表的Focus,這輛中型房車自1998年開賣至今,成為品牌最受歡迎的車款,四門與五門的配置,也分別受到不少消費者的青睞,而第四代的Focus上市後,短短的數週內,也繳出相當亮眼的成績單,在在顯現出其無窮的魅力。


▲Focus全新的奪目之鐮LED燈具組利用一個倒L型日行燈將各式燈具做出切割。

新的Focus無論四門或五門車型,換上了搶眼的奪目之鐮LED燈具組後,識別度極高,燈具中央的倒L型日行燈將整組燈具做出切割,把近光燈、遠光燈還有方向燈分別隔開,整體看起來更為迷人,ST-Line更搭載了18吋的雙色切削鋁圈還標配了米其林的PS4性能跑胎,從車側看過去圓潤的線條也更顯動感,而四門的車型雖然沒有性能的氛圍,不過好爸爸座車的樣貌,與競品相比也可說是輸人不輸陣。

進到車室內,歐化過的內裝鋪陳給人的感受有顯著的提升,雙前門與儀錶板無縫銜接營造出更寬闊的視覺感受,SYNC®3系統採用了八吋的觸控螢幕,除了基本的導航、藍牙連結之外,同步納入了Apple Carplay還有Android Auto的功能,同時搭載了丹麥皇室御用的B&O音響,內裝質感滿分;至於四門和五門車型在內裝的差異包含ST-Line換上了運動化菱格紋跑車座椅搭紅色車縫線、仿碳纖維飾板、黑色闇黑頂篷、ST-Line專屬腳踏墊/迎賓踏板…等細節,幾乎與純正歐系鋼砲Focus ST一致的座艙鋪陳。

▲八吋的SYNC®3影音螢幕支援Apple Carplay以及Android Auto。

過去Focus最為人所詬病的,就是他的後座空間,不過第四代的Focus搭載了原廠全新開發的C2底盤,這個底盤是Ford專為中型車款所開發的前驅底盤平台,採用了多達33%的航太等級硼鋼及高剛性鋼材(1300Mpa)結合鋁合金等材質,讓第四代Focus的整車結構比前一代相比降低了至少16公斤,同時提升車體抗扭曲強度達20%,整體空間同步大幅優化,讓人再也看不到後座乘客擠在狹小空間的窘境。

▲C2底盤不僅剛性更好,讓後座空間表現也有顯著的提升。

第四代的Focus搭載一具1.5升三缸EcoBoost渦輪增壓引擎,再配上八速的手自排變速箱,可輸出182ps和24.5kgm的動力數據,這些是四門或五門都是相同的,實際上路後也可明顯感受出這顆引擎的爆發力時間相當的早,轉速在1,600轉時扭力平原就會湧現,加速相當順暢,變速箱的換檔也很迅速,超車、加速、過彎都輕鬆愜意,最佳平均油耗更是來到17.6km/L一級油耗表現。

▲1.5升三缸EcoBoost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182ps和24.5kgm的動力數據,最佳平均油耗更是來到17.6km/L一級油耗表現。

除了動力迷人、空間開闊之外,Focus在主被動安全配備上也有大幅度的精進,包括六氣囊、光感應頭燈、斜坡輔助等配備之外,最重要的是他配備了同級唯一的Level 2自動輔助駕駛的「Ford Co-Pilot 360」,這套系統主要是整合了ACC Stop & Go主動式定速巡航(支援0-200km/h的低速起步跟車及跟車至停功能)、LCA車道導正輔助、AEB自動煞停(可偵測車輛/行人/自行車手)以及ESA閃避轉向輔助系統,車主只要開啟定速,並設定車道維持後,行車電腦會主動控制減速並進行微幅的修正車道,對於長途駕駛在高速公路上,能夠有效的降低疲勞感。

▲Level 2自動駕駛的Ford Co-Pilot360可降低長途駕駛的疲勞感受。

整體來說,Ford針對Focus端出的菜單可說是相當不錯,同級唯一的Level 2自動輔助駕駛系統,不用百萬就買得到,也成為一大賣點,再加上動力、操控、內裝、配備都相當不錯,足以成為Ford吹起反攻號角的利器。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