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疫情雖脫離 仍須加強防範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腸病毒疫情雖脫離 仍須加強防範

2019/03/26 11:00

國內自去年4月開始疫情上升後,直至近期整體腸病毒疫情已漸趨穩定,正式脫離流行期間。但即便非流行季節,在孩童開學上課的期間,仍是需要時時留心相關疫情發展,防止新一波的流行再起。疾病管制署仍特別呼籲,仍應持續落實腸病毒的預防觀念,避免再度進入流行高峰期。

主要呼籲民眾仍應持續落實個人及幼童手部衛生部份,腸病毒傳染力強,家長及教托育機構人員應教導幼童如出入人口密集、互動頻繁場所,返家或進食前需確實以「濕、搓、沖、捧、擦」5步驟正確洗手;大人外出返家則務必先更衣,摟抱、餵食嬰幼兒前,也應先洗手,以避免腸病毒於無形間危害幼兒健康。嬰幼兒如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時,應避免與其他幼兒接觸,降低交叉感染的機會。若幼童有疑似感染現象,應儘速就醫並在家休息,以免持續傳染給其他健康幼童。

家醫科林佩瑜醫師同時也建議,除了加強清潔與隔離等方式之外,亦可由增強幼童抵抗力方面著手。如平日的各類營養均衡攝取,以及適時加強腸道益生菌的補充。林醫師特別提到,可選用強調加強各別菌種存活率之特殊技術的複合式益生菌,需補充足夠數量才能發揮明顯效益。選擇益菌的其他建議,亦可針對檢驗合格優先考慮,以及擁有菌種包埋專利技術以及大本山葡萄萃取專利等專利認證之業者,較能耐受腸胃道考驗、達到預防腸病毒的作用。

大本山葡萄的萃取物具有能預防腸病毒71型感染、使病毒失活及抑制病毒複製的功效。

透過外在的加強清潔、內在的預防性補充,徹底由生活習慣做起,進而調整體質、增強幼童的抵抗力,確保未來腸病毒侵擾幼童個體的可能,以及預防下一次的腸病毒流行期。

大本山葡萄(學名:Ampelopsis brevipedunculata (Maxim.) Trautv.),又名漢氏山葡萄、冷飯藤。

益生菌與大本山葡萄萃取物一同使用,可強化保護腸道之作用。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