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駁奏效 5萬人搭公車暢遊新社花海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接駁奏效 5萬人搭公車暢遊新社花海

2015/11/23 14:34

台中市政府為疏導新社花海參觀人潮,提出三大措施且招招見效,單日就有超過5萬人利用大眾交通工具暢遊花海。市府再次呼籲民眾利用週二至週四上山賞花,如遇擁擠人潮,請改搭接駁車,保持遊玩好心情。

新社花海推出的第二個週末,參觀人潮突破27萬人,創下10年新高。市府隨即新增景賢接駁站、增加30部接駁車,搭配基層員警管制交通,使得天高氣爽的第三個週末路況變得更好。市府建議賞花民眾多多利用週二至週四,避開人潮擁擠的假日,才會有好心情賞花遊玩;如在人潮擁擠時段,則請轉搭接駁車,避免開車上山。

市府規劃東勢、豐原、太原及櫻木花道4線假日免費接駁專車。為了吸引民眾多多利用平日搭乘接駁,11月23日起每週一上午8時起加開櫻木花道線,行經復盛公園、新社區公所、新社高中及花海會場。這四個地方也設有停車場,民眾可以把愛車停在這裡,再轉乘接駁車。

此外,台中市府11月28、29日及12月5、6日在景賢停車場對面(景賢路/太祥路口,廍子公園旁)新增接駁站點,民眾可以直達花海會場。

北部民眾可以利用一條秘道避免車潮。台中市府建議從中山高速公路三義交流道下,再接苗140線道,沿線均有指示牌面,駕駛人可直接開到東勢河濱公園停放並轉搭接駁車。

週六日上山民眾要注意上午9至12時有交通管制:第一個在東山路/祥順路,車輛請右轉祥順路至太原停車場轉搭接駁車;第二、三個在大坑圓環及廓子路/祥順東路口,除新社居民以外車輛禁止進入,請利用橫坑巷及祥順東路,開至景賢停車場轉搭接駁車。

第四及五管制點在豐勢路/和盛街及豐勢路/萬仙街,除新社居民以外小客車禁止進入,請轉至東勢河濱公園轉搭接駁車。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