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富邦長春公開賽」 呂文德一桿氣走泰國選手瓦拉川蟬聯冠軍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2017富邦長春公開賽」 呂文德一桿氣走泰國選手瓦拉川蟬聯冠軍

2017/11/13 11:55

國寶老將謝敏男超級長春三連霸 陳威勝摘下業餘組冠軍

台灣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國際職業長春高球賽「2017富邦長春公開賽」11日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我國長春好手呂文德以一桿之差,贏過首度參加長春職業賽事的泰國名將瓦拉川,為台灣留下冠軍獎盃,這也是富邦長公開賽15年來第二位連續兩年連霸冠軍的選手。超級長春組則是由國寶級老將謝敏男完成三連霸;業餘組冠軍則由小將陳威勝以218桿奪冠。

「2017富邦長春公開賽」於11日圓滿落幕,一般長春組由我國長春名將呂文德擊敗泰國名將瓦拉川衛冕成功;超級長春組則是國寶級老將謝敏男三度稱霸!左起業餘組冠軍陳威勝、一般長春組冠軍呂文德、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超級長春組冠軍謝敏男。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表示,富邦舉辦長春公開賽今年邁入第15個年頭,今年選在台灣歷史最悠久、明年即將滿100周年的高爾夫球場「老淡水球場」舉行賽事更別具意義。這三天的賽事不僅看到長春選手們老當益壯的精采球技,中外選手們在球場上的交流切磋也是一大亮點。富邦希望透過這樣賽事舉辦,提高台灣在國際的能見度,同時傳承寶貴的經驗給年輕後輩,深耕台灣高球未來希望的種子。

本屆冠軍選手呂文德決賽回合出發時還領先瓦拉川一桿,接下來兩人一路纏鬥,多次打成平手,呂文德一度甚至落後一桿,所幸出身老淡水球場的他處變不驚,最後四洞射下兩記關鍵小鳥,今天靠七記博蒂、三記柏忌擊出三回合下來最佳的68桿,三天總桿為低於標準桿8桿的208桿,一桿力克同樣以68桿作收、總桿209桿的瓦拉川,連續兩年為地主留下冠軍獎盃,並獨得90萬元台幣獎金。

我國長春好手呂文德以一桿之差,贏過首度參加長春職業賽事的泰國名將瓦拉川,為台灣留下冠軍獎盃,這也是富邦長公開賽15年來第二位連續兩年連霸冠軍的選手。

保有一般亞巡賽個人生涯最高18冠紀錄、並兩度拿下亞巡賽年度賞金王頭銜的泰國名將瓦拉川,賽後表示過去來老淡水參加三商名人賽時比較年輕,現在有點年紀了,但對於今天的成績他覺得還算滿意。

超級長春組賽事部份,七十七歲的國寶級老將、也是這場比賽創始人之一謝敏男,今天再度逆齡打出72桿佳績,不但連續兩天締造難得的「同齡同桿」(age shot),最後也以143桿總桿、8桿的懸殊差距輕鬆完成三連霸。這冠軍盃也是謝敏男傳奇高球生涯第78場勝利。

七十七歲的國寶級老將、也是這場比賽創始人之一謝敏男,決賽回合再度逆齡打出72桿佳績,連續兩天締造難得的「同齡同桿」(age shot)。

謝敏男賽後特別感謝富邦金控對長春高球的長期贊助與大力支持,「如果沒有富邦長春公開賽,台灣長春職業協會規模不會從十幾人成長至近300人;沒有超級長春賽,我們這些老人家大概只能在家裡蹲著看電視,沒機會站在這裡。」

就讀國立體育大學二年級的業餘小將陳威勝,決賽回合與第二回合同樣繳出74桿成績,終場以218桿,排名第七。陳威勝指出:「這場比賽我學到不少老師們的打球心態,特別是決賽同組的金鍾德老師及鈴木亨老師,他們的短桿與推桿技巧很棒,讓我收穫很多,也是很棒的經驗。」陳威勝也是這場比賽六位與賽的業餘小選手中表現最佳者,賽後並獲贈「謝敏男66勝紀念推桿」。

就讀國立體育大學二年級的業餘小將陳威勝,以三天總成績218桿奪下業餘組冠軍。

總獎金560萬元的「2017富邦長春公開賽」比賽實況精華,博斯高球台預計11月25日中午12時至下午2時播出。更多賽事相關資訊以及比賽成績,請上比賽官網查詢:https://www.fubon.com/fbgolf/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