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解》演出倒數一個月 全台票房破萬席次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押解》演出倒數一個月 全台票房破萬席次

2024/04/17 10:00

最適合全家一起大笑的演出!沒有艱深台語,只有爆笑對話

吳念真加入原著沒有的一角,觀眾笑著笑著就哭了

唐從聖:走出戲院,視野180度轉變!

「當菜鳥與老扒手相遇,手銬銬上的那一刻,他們在台上就沒有分開過……這裡沒有絕對的壞蛋,也沒有絕對的好人,車廂中充斥乘客五花八門的意見,人與人的互相猜忌、互相理解,各自的改變。」距離台北首演還有一個月,《押解 - 菜鳥警察 vs 老扒手》劇組如火如荼地進行排練,場上化學反應超強,演員對戲發揮機智口才,宛如脫口秀,金句滿天飛!

主演唐從聖和黃迪揚,九年後《押解》再度合體默契絕佳,唐從聖說:「事隔多年再演這個角色,細節上的詮釋要做到更精準,包括三翅的可愛、奸巧、好身手、機智反應,讓這個角色的魅力自然的影響車廂中各行各業的乘客,每個人他都能搞定,甚至左右他們的想法,讓觀眾笑聲不斷。」這些五六零年代的現場,其實和現今網軍帶風向的現象如出一轍,如同監製、編劇吳念真說:「段彩華的經典之作《押解》,在任何時代下看都經得起考驗。」 

提到再演《押解》最過癮之處,唐從聖表示,「能演扒手集團的老大,有這麼多情人、和警察周旋、操控輿論,這個複雜角色帶來的過癮,是生活中體驗不到的。」這個角色雖然是一個扒手,卻秉持以誠心待人,老扒手面對兄弟、車廂乘客、自己的阿嬤與情人,所展現出來的誠心,不僅打動菜鳥警察,也感動台下的觀眾。「走出劇場後,對事情的看法會有180度的轉變!」

YT 連結:https://youtu.be/Wc6ZRnU_EGk

黃迪揚稱唐從聖為師傅:只是他沒承認過

九年前第一次演菜鳥警察,當時就是一位菜鳥,「我根本不用演,一直在從哥(唐從聖)身上學東西、挖東西,我都稱他為師傅,」黃迪揚笑說:「只是他都沒有承認。」這九年來,黃迪揚受到金鐘獎肯定,也升格人夫、爸爸,這樣的身分轉變讓他對表演的態度有不一樣的感受和進化:「不能變得很厲害,或是好像很懂,心必須放在很純粹的狀態,才能再次演好這個菜鳥警察。」

黃迪揚:老扒手三翅絕對是這十幾年來最經典的角色之一!

即使是再演一次,《押解 - 菜鳥警察 vs 老扒手》這部戲對黃迪揚來說還是很刺激。劇場燈一亮,三個小時他們一直在鬥嘴、打鬧,應付火車上的各方人馬,「像是一場很精采的公路之旅」,對於「師傅」唐從聖飾演的老扒手,黃迪揚說「他很鬆、很享受當下這個角色,完全就是輕巧靈活的老江湖,在舞台上和自己的菜鳥警察有很大的反差。」提到扒手這個角色亦正亦邪的複雜性,「絕對是這十幾年來最經典的角色之一!」

吳念真:扒手逃獄得有理由

李明澤:菜鳥警察情路也要「菜到是名單身漢」

原著沒有的兩個角色,讓《押解》笑中帶淚

提到菜鳥警察與老扒手的反差,編導李明澤說:「得拉出警察和扒手的差異,對比扒手三翅的老江湖,警察當然改為菜鳥;正直正義依法行事,這樣他的角色弧線好變化,兩人刺激火花衝突笑點自然形成。」老扒手三翅情海風流倜儻,菜鳥警察的情路當然也「菜到是名單身漢」,因此劇本加了原作沒有的尤玉美,是菜警高中時的暗戀對象,在同班火車巧遇,也成了菜警必需對過去行為負責,贖罪的原由。

另一個原著沒有的角色,就是扒手三翅失智的阿嬤。這個催淚的設定來自吳念真的手筆,他分享自己創造出阿嬤這個角色,是因為「扒手一直想逃獄,一定要有一個理由:他要去見一個生命很重要的人。」吳念真表示,台灣五零、六零年代的長輩和子孫有個特點,都希望彼此因為自己過得好一點,在劇中扒手三翅因為這個緣故犯法反而讓阿嬤憂心不已,「是一種人性上很大的糾纏,卻來自親情中的愛與責任。」

YT 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GI12I0MYhA

2024年綠光創藝經典再現《押解 - 菜鳥警察 vs 老扒手》,繼《清明時節》後又一部台灣文學劇場作品經典再現,出自文學巨擘段彩華短篇小說,由臺灣最會說故事的歐吉桑吳念真監製,《人間條件》導演李明澤編導,舞台』美術、音樂致敬六零年代臺鐵,以電影感的視覺效果,多首經典老歌,伴隨觀眾乘坐消逝的平快列車,欣賞實力堅強的老班底與新生代演員齊聚飆戲!

全台「押解」巡迴將從臺北起跑,5/17-26在臺北國家戲劇院、6/14-16在臺中國家歌劇院,7/5-7/7將在高雄至德堂演出,更多詳情請洽綠光劇團02-2395-6838,或上綠光劇團粉絲頁、兩廳院文化生活OPENTIX售票系統:請點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