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房市封印將解 專家:淡江大橋通車前趕快買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淡水房市封印將解 專家:淡江大橋通車前趕快買

2024/04/16 15:13

政府積極推動的淡水三大交通建設今年陸續傳出捷報,繼年初淡海輕軌藍海線二期計劃的環差(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通過環保署審查後,眾所矚目的淡北道路也於日前完成決標。房市專家看好,一旦淡江大橋順利通車,長年封印淡水房市的交通問題將一一被破除,目前相對低基期的房價極具補漲空間。

為紓解並分散進出淡水的大量車潮,政府規劃的「改善淡水交通三箭」:淡北道路、淡江大橋與淡海輕軌藍海線二期計劃,如今都已「箭在弦上」。其中,進度最快的淡江大橋預計2025年完工,屆時,淡水居民將多了一條聯外交通動線,不須經過淡水市區就能串連台64線東西向快速道路,快速通往雙北市區。

淡海輕軌藍海線二期改走河岸路線後,目前已送交通部審查,接續就會進入細部設計與施工階段,預計核定後5年完工。至於淡水居民殷殷期盼的淡北道路則於今年2月2日動工,預計2029年就能完工通車。

淡水紅毛城實景。

專家指出,淡水擁有親山近水的自然環境,生活步調悠閒且房價親民,是雙北最宜居的環境,然而,由於過去淡水只有一條聯外道路與一條通往台北市的捷運,長年塞車問題不僅困擾當地居民,更難以吸引外地客,未來一旦三大交通建設逐一落實,勢必進一步提高民眾的移居意願,替淡水房市注入活水。

淡江大橋示意參考圖。

看好淡水即將迎來跳躍式成長,近2年不僅淡海新市鎮推案量大爆發,就連少有新案釋出的淡水舊市區近期也有指標案登場。例如由在地建商興格建設推出的預售案「天生卓閱」,因是位處淡水主幹道中正路一段靜巷的稀有新案,加上興格建設長年深耕淡水累積的好口碑,一推出就成為淡水房市的新焦點。

「天生卓閱」專案經理陳瑞賢指出,中正路一段除了是連接淡水舊市區的主要幹道,也是通往沙崙的知名「金色水岸公路」,幾乎淡水主要的知名景點,包括淡水老街、紅毛城、滬尾砲台與漁人碼頭等,都位在這條「淡水最美的風景線」上,未來輕軌捷運藍海線也將沿著這條水岸公路興建。

陳瑞賢表示,「天生卓閱」可說是集淡水房價增值條件於一身。基地距離未來輕軌捷運V24與V25站都不到300米,3~4站就能串接淡水捷運總站,開車連上淡江大橋也只要3分鐘,交通便捷之外還可近享淡水舊市區與老街現成的生活機能,未來住戶下班還能迎著夕照美景,帶著愉快的心情輕鬆返家。

除了上述優勢,為打造實用的宜居好宅,「天生卓閱」住家採略大於市場銷售的主流坪數規劃,符合生活尺度的實用格局,相較於台北市中心一樣價格只能買2房,放大環境和空間享受後,在淡水市中心輕鬆換 3+1房與4房等戶型,不僅居住舒適性佳,台北最後3字頭的輕鬆單價,以及未來橋蓋好,淡北通車後的淡水利多,絕對具有更佳的保值性與增值潛力。

建築外觀3D示意圖。

天生卓閱

結構工程0付款∣藍海線200米∣山河景觀∣3+1房 4房
接待會館:淡水區中正路一段39號
禮賓專線02-2805-6655
建案官網https://top.precise-marketing.com/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