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建設挹注 石門水庫觀光價值嶄露頭角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關鍵建設挹注 石門水庫觀光價值嶄露頭角

2024/02/16 09:00

後疫情時代,台灣消費者購屋首選宜居環境。

疫情解封了,消費者購屋觀點大逆轉,民眾購屋回歸居住面,更重視生活享受!尤其,日理萬機的企業主與決策菁英者,歷經疫情近三年多來的高壓生活,深刻體悟到日子越忙碌,與家人相處的時間更珍貴,身心也需要找到管道,適時地紓壓放鬆。

近期,市場掀起一波購屋新浪潮,適合度假的區域因為親近大自然,可以奢侈地享受風光之美,擁有強勢景觀條件的度假產品,意外成為購屋新顯學。鄰近桃園石門水庫的新建案,具備親近大自然的宜居條件,風景優美且環境與空氣都很好,加上大力挹注建設利多,石門水庫觀光與居住價值逐漸展露頭角,成為北客購屋優先選擇之一。

桃園重磅建設不斷,石門水庫觀光價值漸漸展露頭角。

跨域亮點計畫+石門水庫阿姆坪防淤隧道竣工 提升石門價值

一座城市具備觀光價值收入,是國家重要財源之一,石門水庫位於桃園大溪、龍潭與復興區之間,不僅是北台灣主要水庫之一,更是國人喜愛旅遊的景點之一,空氣好水庫生態佳,周圍區域環境宜居,是許多退休族群遊山玩水必選的景點之一,觀光地位十分關鍵。

石門水庫生態佳,是國人喜愛遊玩的指名景點之一。

近年來,桃園在觀光改造項目中,挹注最多經費的建設計畫,石門水庫與大漢溪流域跨域合作計畫,朝著運動、文創、綠能、生態、智慧五主軸進行合作,陸續已完成多項建設,包括溪州觀光服務中心與低碳轉運站、運動休憩服務站修繕、十一份觀光文化園區、南苑服務站環境整備計畫、觀光自行車道及環湖公路綠化與安全改善等,其餘項目仍在進行中。

阿姆坪防淤隧道竣工,將提升石門水庫壽命。

為了提升石門水庫蓄水能力,防淤以延長水庫壽命,今年竣工的阿姆坪防淤隧道計畫能穩定北部供水,延長水庫壽命,這項國家級建設也說明了石門水庫關鍵地位,跨域亮點計畫與石門水庫清淤建設,都是提升桃園觀光與石門水庫價值的關鍵建設。

低碳轉運站計畫 石門水庫低碳觀光首站

為了推廣自然觀光旅遊,平衡石門水庫園區環境保護與交通承載力,政府大力斥資1億4800萬元的經費,在溪洲設立低碳轉運站與觀光服務中心,訴求「停、轉、乘、玩、買」服務,讓遊客來到石門水庫可以體驗低碳旅遊,遊客可搭乘低碳電動遊園車觀光導覽石門水庫,若想體驗過夜樂趣,還有2公頃露營地,提供完整廁衛浴設施、夜間照明、電源插座、飲用水設備、水陸域遊戲區等豐富體驗。

交通路網快逸通 「錢」瞻性發展

交通部分,石門前往龍潭或鄰近觀光城市遊玩,國道3號扮演重要交通角色,全新增設的高原交流道主要用意為紓通龍潭與關西尖峰時段的龐大車潮,前往石門水庫、小人國、六福村等景點,只需約3~10分鐘車程時間,未來也將增設多線公車路線與龍潭轉運站,若計畫順利桃園捷運線亦會新增平鎮龍潭線、綠線延伸大溪段來串連龍潭與大溪,提升南桃園交通與觀光便利性,整體都將帶動起桃園石門水庫一帶的交通便捷性與價值性。

石門水庫在北台灣扮演起重要的角色。

大嵙崁水綠休閒園區計畫 石門可望蛻變桃園指標觀光大城

除了交通建設,有助於增強石門觀光實力,區域整體建設指標性計畫「大嵙崁整體發展計畫」是朝著結合生態與旅遊為目標進行打造,陸續完成的項目包括景觀公園、瑞興濕地公園與山豬湖生態親水園區,未來朝著國際級水域環境來打造,還將陸續啟動埔頂水資中心舊址活化計畫、崁津部落生活圈、大嵙崁生態探索計畫、大嵙崁清淤輸送系統等計畫發展,打造更宜居的桃園石門與龍潭觀光城市,不僅自住環境舒適,對於石門這座城市而言,觀光資源最珍貴。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