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產值爆發超越竹科 9成地主看好重劃區發展 全因這一區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南科產值爆發超越竹科 9成地主看好重劃區發展 全因這一區

2024/01/12 17:06

科學園區在推動台灣經濟體系方面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不僅有助於促進產業升級,更能夠創造大量的就業機會,吸引外資流入,並促進研發和創新。透過提供一個集中科技、研發、和商業資源的環境,科學園區成為企業發展和創新的據點,為台灣的經濟注入強大的動能。綜觀台灣所有科學園區,近期以南部科學園區(簡稱南科),因連續2年產值破兆而備受關注。

台南科學園區廠商進駐實際狀況。

南科產值超越竹科 躍居第一大科學園區

經發局指出,受惠於國際市場對於晶片需求仍然強勁,南科台積電五奈米穩定量產,聯電成熟製程也持續擴廠,帶動東京威力科創、聯詠等上下游周邊產業加碼投資。去年截至10月底,南科累積產值約為12,174億元,超越竹科的11,578億元,躍居為全台半導體生產第一大重鎮。目前南科就業人口逾9萬人,且每年持續增長中。待南科三期2026年完工後,屆時可望再增加4,900個就業機會,創造高達392億元年產值。

看好南科 FG區9成地主選擇領地

南科三期的擴建,將引進既有科技深化之半導體產業、智慧機械、精準健康等,市政府也積極推動南科特定區開發,闢建周邊道路完善交通路網。地政局長陳淑美指出,南科FG開發面積超過100公頃,目前進度達79%,包括目加溜灣大道延伸段,以及大順六路等工區已經提前完工,優先開放後配合南科環狀交通路網,將可疏解園區上、下班尖峰時間車流,主體工程預計明年3月完成。F、G開發區地主近640位,目前有9成9選擇領地,地政局訂於今年1月16日辦理抽籤配地作業。

南科上班巔峰通勤實際狀況。

世界南科A 擁新市重劃區利多

南科效應持續發酵,帶動龐大的科技新移民,促使房屋剛性需求急增,去年台南第4季買賣移轉棟數達8,306棟,月增31.8%、年增66.8%,為台南首次單季移轉突破8千棟,為史上最熱單季。新市新和重劃區位於南科門戶要塞,生活機能完善,教育資源豐富,種種優勢條件使得南科首排建案「世界南科A」成為房市熱區。業者說明,回顧竹科園區周邊近5年房價從20多萬翻漲至7、80萬,科技園區往往是決定房價水平的關鍵,南科無論是就業人口、薪資水平,都直追竹科,「目前新市區房價合理,未來前景也十分看好。」

新市新和重劃區與南科最短僅450公尺距離。

世界南科A珍稀倒數 世界南科B接棒登場

世界南科A產品規劃以自住為主,主推32-43坪、2至3房,戶戶邊間的格局,每面皆擁有充足採光、空間感通透;超低約23%建蔽率、臨路退縮34米,下樓就是千坪四季花園、景觀水池。自開案以來即吸引大批有自住需求的首購、首換族群認同;二期世界南科B也接續即將登場,坐落新市黃金角地,全案規劃28、35、38坪戶戶邊間型產品,將持續引領下一波房市熱題。

世界南科B基地位置為富安路與富安七街路口。

建案官網:https://pse.is/5j9mke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