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加持 台中嶺東人文薈萃區成形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文教加持 台中嶺東人文薈萃區成形

2022/10/03 12:23

買房不僅追求舒適便利,地段環境更是不可或缺的考量,特別是人文薈萃的文教區,向來是搶進購屋的熱門首選。台中嶺東在中科大健康管理學院及國中新校進駐,未來有望比擬台北市景美文教氣息藝術街區,單純的環境加上學區優勢,居民多能長居久住此處,也吸引不少喜愛文教氣息的購屋者。

台中嶺東受惠精密科學園區及早期台中工業區兩大園區,近年來移入人口快速成長,區域內學齡人口激增,造成部分學區有額滿情形,為讓孩子們可就近免跨學區安心就學,台中市府教育局計畫新設4所國中小學,其中位於南屯區嶺東路上的「文中52」,教育局已於112年度編列工程預算1億4,400萬元,計畫興建有32間教室的國中。

另外國立台中科技大學2011年合併國立台中護理專科學校以來,師生數量日益增加,規劃位南屯區嶺東路的南屯校區作為專業健康學院專區,20年籌備終於動工,總經費從8億多一路追加直到13.6億,預計2024年10月完工。

圖片來源/張樞建築師事務所。

台中科大謝校長表示,師生進駐勢必帶動南屯經濟繁榮。中科大健康學院新建工程之建築規劃從大環境的生態綠化系統為起點,串連都市開放空間系統,形成都市綠廊連結,納入在地風貌、社區資源、都市發展等條件,加上整合學校空間規劃,建立一學院一中心的校園主軸。

未來台中嶺東比鄰文山國小、春安國小,加上嶺東路新設國中,享有「九年免接送」的完整學習環境,各級學校與文教機構散步就到,就學便利的高誘因就足以打動不少家庭。不僅如此,嶺東科大及2024年興建完成的中科大健康管理學院兩所科技大學將提升區域文教氣息。除了文教氣息濃厚,同樣重要的生活便利性也相當齊全,嶺東路上的寶雅、全聯、黃昏市場及嶺東科大商圈能滿足日常採買需求。

文教區除了學風鼎盛,另一大特色學區往往都有綠地相伴,包括各級學校在做建築規劃時都退縮出開放人行空間並種植大量綠樹喬木,結合保安公園及精科公園,連接精科路、文山六街、保安九街、嶺東路形成都市尺度內寬鬆且悠閒的林蔭人行步道,加上彩虹眷村、藍色公路、清新溫泉等富有人文的在地文化,嶺東區域將形成台中特有的人文薈萃區。

照片/理和建設提供。

理和建設特助許元誌提到公司從十多年前公司非常看好向上路(即特三號)的貫通讓台中核心向西發展,所以理和在2008起依序推出原風景、晴耕雨讀、時光嶼三個個案,目前公司預計在2022年在向上路及精科路推出在向上路上第四個個案,在前三個個案推出即熱銷並屢創區域價格的狀況下,相信新案推出後也會造成熱烈討論。

基地位址:向上路VS精科路口
接待會所:ZERO SPACE孵空間
洽詢專線:04-2706-9966
官方網站:https://ws.srl.tw/cs/2022090516481428/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