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日建設賦予新森命力 高綠覆建築備受青睞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鉅日建設賦予新森命力 高綠覆建築備受青睞

2022/07/29 11:12

熱浪席捲歐洲、台灣一再創下歷史高溫,加上能源限電危機,讓以植栽巧妙降低室內溫度的「高綠覆建築」備受矚目。竹北的若山系列、台中的陸府建設以及知名國際綠建築團隊WOHA操刀的盤鈺雲華,雖然都已完銷交屋,但因採垂直綠化提升數倍綠覆率,大量綠樹帶來的居住舒適性近期重啟熱門討論,而鉅日建設新案「若谷」透過環抱式公設概念,規劃高達九百餘棵喬灌木,剛好切中消費者對清涼宜居又難捨都會機能的期望,小坪數異軍突起,吸引不少在乎健康的醫師及退休族青睞。

鉅日「若谷」位於台中五期精誠路,緊臨麻園頭溪畔、正對存中街人文綠廊,基地僅有兩百餘坪,卻在景觀上下足功夫,不僅規劃了四季依時的花卉、老樹,更貼心考慮到晾衣區周圍遍植香花、迷你果園選擇低養護的果樹,高達九百餘棵大小樹種已提早託放苗圃養護,將來每一戶都可以挑選自己獨一無二的家樹,讓住戶交屋就能享受綠意圍繞、大樹成蔭的美好。

值得一提的是,「若谷」基地購於2021年疫情三級管制期間,啟發團隊大膽犧牲二至四樓可售戶坪,謙讓出一座半開放式的「天空谷埕」,住戶可以在樹下閱讀、運動甚至舉辦小型音樂會,不用擔心密閉空間的群聚感染。

「若谷」頂樓更以環抱式立體層疊概念,規劃出露天茶席、戶外電影院、果樹露營區、發呆亭等開放型設施,以及健身房、烘焙教室等多元豐富的空間。為此鉅日建設不僅引進專利柱中柱工法,全棟更採U型不銹鋼防水槽及高架防水,無論建材、營造成本與難度都大幅提高。

「天空谷埕在建築實體上是『若谷』的辨識特色,在抽象意義上則是新品牌與新團隊的虛懷。」鉅日建設協理邱靖婷指出:「新團隊新作品一定不惜成本心血拚博市場好感度,因此無論建築規劃、景觀、燈光、公設都是大師級團隊,建材與營造成本更是無限疊高,一切努力只為打造出36戶精品級的好宅。」

細膩專業的規劃打動同業建築師搶先購入,由於坪數僅40坪,亦有不少屆齡退休人士詢問三房改兩房的可能性,「若谷」建築師陳世榮經驗豐富,已為不同人生階段預留格局調整空間;綠蔭豐富的第三自然環抱式公設、機能人文俱足的優美環境,在炎熱高溫肆虐下,吸引不少渴望避暑宜居、購入二宅的開業醫生族群洽詢。

禮賓專線:04-2329-7666
接待中心:台灣大道二段633號4樓之7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