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與元智大學攜手 打造5G雲端智慧校園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遠傳與元智大學攜手 打造5G雲端智慧校園

2022/07/18 17:54

今宣布啟動戰略結盟   遠傳推動5G產學合作再下一城

成立桃園第一個「微軟國際課程與認證中心」  強化人才競爭力

遠傳今(18)日攜手集團夥伴元智大學宣布啟動「5G雲端智慧校園」戰略結盟,雙方將就「打造微軟國際課程與認證中心」、「5G智慧校園心生活」、「全雲端校園」、「元宇宙產學合作」四大項目進行深度合作,未來遠傳將以技術力全面推動元智大學數位升級,為師生打造更節能、安全舒適的智慧校園。

遠傳攜手集團夥伴元智大學宣布啟動「5G雲端智慧校園」戰略結盟,成立桃園第一個「微軟國際課程與認證中心」。圖右至左分別為遠傳電信資訊暨數位轉型科技群執行副總胡德民、元智大學校長廖慶榮、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總經理陳守正。

遠傳總經理井琪表示:「元智大學對於推動具前瞻性的人才培育計畫一向不遺餘力,並致力建構資訊化校園,成績有口皆碑。身為元智大學長期的產學合作夥伴,遠傳很榮幸這次能在雙方既有的默契上,再度深化合作,進行全面的戰略結盟。我們將提供5G『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技術力與跨部門團隊豐富資源,期待在師資教學、接軌職場、產業應用、校園安全等面向帶來實質助力,推動校園轉型升級。也期待培育更多充滿潛力的年輕學子,共同投入建構元宇宙平台生態系,帶動產業共好。」

元智大學校長廖慶榮表示:「元智大學一直以培育具備全球移動力的數位跨域人才為目標,除了積極深化學生數位競爭力、拓展跨域學程,並重視產學橋接,促進學用合一。透過這次與遠傳的戰略合作,藉助其紮實的資通訊技術、豐富的數位轉型經驗,將協助元智大學打造桃園首家『微軟國際課程與認證中心』;並進一步串接『AI研究中心』、『創新創業中心』等校園各單位資源,對師生在國際化、專業化發展帶來大幅助益。」

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總經理陳守正表示:「非常樂見元智大學導入『微軟前瞻人才培育計畫』、引進最新雲端技能以及資通訊應用學科。除了培育學生成為跨域人才,更協助取得數位技能國際認證,能夠順利投入新型態就業市場。期盼元智、遠傳與台灣微軟的合作關係可深化台灣產學合作、讓人才轉型教育更受重視,使所有學子皆能『畢業即就業』,成為企業愛用的『大人物』人才,提升台灣產業技術能量。」

雙方具體的四大合作項目包括:

打造桃園第一座「微軟國際課程與認證中心」:

遠傳專家顧問團隊將協助元智大學引進微軟國際化AI課程,建置桃園第一座微軟技術國際認證試場、培訓種子教師。隨著課程資源、專業設備導入,將有效挹注教學能量、接軌國際考試認證,加速AI人才培育,提升學生技術力與就業競爭力。

5G智慧校園心生活:

除了將提升校園內遠傳5G涵蓋強度,更將佈建新一代高效、節能的Wi-Fi基礎設施,打造5G/Wi-Fi無縫使用環境;並可依各系所需求規劃5G專網,加速催生多元創新應用。 在安全層面,將以5G技術串聯無線對講、行動巡檢、安全監控等應用,建構全面且即時的「校園安全網」。在節能層面,將導入遠傳能源管理系統(EMS)及智慧管理整合平台,提供即時的資源控管、數據分析,有效達成需量管理、綠電整合。推動校園永續發展與數位轉型。

全雲端校園:

遠傳將以優質網路搭配公有雲建置服務,協助元智大學打造符合政府最高資安ISO 標準的IT Governance全雲監控、資料治理、資安防護全佈署、雲地整合的雲端校園示範計畫。提供校務系統彈性運用IaaS/PaaS/SaaS多層資源,滿足突發性資源需求。

元宇宙產學合作:

遠傳技術團隊除了將與元智大學「AI研究中心」深化產學合作,推動元宇宙相關應用落地;同時將與元智大學「創新創業中心」合作,以跨部門資源加值三創(創意、創新、創業)課程,強化實習與業師機制,共同培育跨領域產業人才。

繼今年六月與淡江大學完成全台第一個「淨零碳排ESG產學合作」、上週與東華大學宣布共同打造「5G智慧校園」;遠傳今再下一城,與集團夥伴元智大學攜手發揮關鍵影響力,協助校園環境、教學能量創新升級,打造智慧節能新校園。未來,遠傳將持續以5G「大人物」核心技術協助公部門、企業、校園推動永續轉型,與智慧生活靠得更近,為環境永續想得更遠,以技術力結合綠經濟,為社會善盡一份心力。

遠傳與元智大學攜手打造5G雲端智慧校園,並成立桃園第一座「微軟國際課程與認證中心」,圖為元智大學學生進行「微軟國際化AI課程」。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