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中軸看房市 藝文地標與質感生活圈相交輝映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城市中軸看房市 藝文地標與質感生活圈相交輝映

2022/04/07 12:08

文/林靖嵐

俯瞰整個大臺中格局,細數城市內由北到南的國家級藝文地標,從臺中國家歌劇院、國立臺灣美術館再到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每一個藝文地標都為當區注入文化藝術氣息,明顯可見這條中軸線,深深影響區域房市發展,也帶來人文共榮生活圈。

俯瞰大臺中格局,藝文地標中軸線可看出城市發展軌跡,不僅影響區域房市發展,也帶來人文共榮生活圈。

中軸線的形成,迅速帶動區域繁榮,商場商辦、各式商圈、連鎖餐飲等皆匯聚周邊,值得注意的是,每個國家級藝文地標首排,都有一線品牌建商推出的代表作,國家級藝文地標加上周邊亮眼的建築藝術品點綴,饒富藝術、建築、文化等元素,建構起高質感人文生活圈。

臺中國家歌劇院首排有寶輝、聯聚等豪宅建商,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周邊十幾年的成屋案,仍還有5字頭的高價水準,同區近期推出的預售新案,不斷在價格上屢創新高;美術館周邊500公尺內、屋齡5至10年的住宅物件,每坪均價也有5字頭。而南區的國圖館周邊可開發地權屬關係複雜,土地整合往往費時不易,若可望享有國家級藝文地標帶來的質感生活圈,趁房價補漲在即之際,可多留意區段新案消息。

臺中國家歌劇院、國立臺灣美術館及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等國家級藝文地標,周邊建構出的高質感人文生活圈,是其他區域所望塵莫及的。

南區因發展早,擁工學、美村、興大、復興商圈是區域最大特色,而最適居也最保值的的生活圈則落在國立公共圖書館周邊,商圈與生活圈的分別在於商圈僅可滿足日常生活採買機能,而生活圈除了機能,更把書香、人文、綠意融入日常生活當中,吸引不少醫師、律師、老師等師字輩客群前來置產。

南區最受青睞的質感生活圈以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周邊莫屬,高綠覆居住環境舒適。

而根據國外的研究也顯示,多種十棵樹的幸福感相當於多賺30萬,顯見蔥蔥綠意對人的身心靈都能帶來正面影響,而三大國家級藝文地標的共通點為任一角落都能享受綠意環繞的愜意生活圈,南區國圖館串連周邊綠園道、江川公園、南平公園形成的大片綠帶,最自住客來說才最有吸引力。

富宇機構前瞻佈局城市發展,在最南端的國家級藝文地標旁推出「富宇上和苑」,規劃2-4房自住型產品,位在南平路上,基地三面臨路,臨近南平公園,散步可達健康公園及綠園道,大片綠覆與綠川水岸、綠空廊道串連出宜居生活圈;「富宇上和苑」也將延續富宇機構多年來對每一塊土地的用心,以及穩紮穩打的營造背景,勢必讓購屋民眾有著全新的選擇及感受。

「富宇上和苑」三面臨路,規劃2-4房自住型產品。

接待中心: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160號
禮賓專線:04-2376-8666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