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主場館設計師隈研吾 台灣住宅首作「義泰吾境」全球限量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東奧主場館設計師隈研吾 台灣住宅首作「義泰吾境」全球限量

2022/01/22 16:36

北市名宅指標忠泰集團,30餘年來始終站在國際思潮最前端,以精工技術作為業界先驅,延攬全球大師,成就一座又一座城市經典建築。

2021 年忠泰集團全新建築品牌「義泰建設」登場,首發第一案就與「當代建築大師 隈研吾」聯手合作。在內湖五期、名宅聚落,以革新思維植下前所未見的「隈研吾流 大樹建築」。

內湖五期忠泰集團、義泰建設新登場。

全球都在追逐的建築大師 隈研吾

隈研吾榮獲時代雜誌2021最具影響力人物,並且在2015年以明治神宮為靈感設計,拿下2020年東京奧運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設計案。

隈研吾擅長融入自然、就地取材,透過建築重新連結土地與生活之間的情感,讓建築成為有機的生命體,不再只是冰冷的水泥、空有華麗表象的堆砌。

隈研吾大師獲獎無數,其得獎紀錄包括:2018日本建築學會教育賞、日本JCD空間設計獎、日本AIJ建築學會獎、美國AIA、全球創新建築獎等…。隈研吾對於當代建築史的影響力,足以跨越東西方文化的差異,是當代極少數同時兼備西方美學與東方禪意的建築大師。

隈研吾的建築作品散發日式和風與東方禪意,在業界被稱為「隈研吾流」。

忠泰集團 2021 新里程 義泰建設精湛登場

義泰建設是忠泰集團於2021年創立的全新建築品牌,以創辦人李忠義董事長名字中的「義」字,象徵不忘初衷的心念。在大環境與生活型態不斷改變下,忠泰集團始終保持創造品味人士的精品生活。

義泰建設用「策展」的概念,來探索土地開發的未來。邀集各界、跨世代菁英,以不設限的方式詮釋當代精神,讓建築成為完整的生活體驗,為不同的品味人士創造歸屬感。

而如此充滿生活美學體驗與品味歸屬感的義泰,聯手隈研吾首發建築「義泰吾境」,將以內湖五期大樹建築的姿態優雅亮相。

隈研吾提倡在地取材及延續當地傳統等方式,以此詮釋建築該有的文化樣貌。

深刻的文化底蘊 充滿對未來生活的想像

「義泰吾境」完美體現對於建築材料革命性的新思維,與對於土地最深刻的人文情懷;以層疊的木紋格柵覆蓋建築的表層,猶如從城市中茁壯出來的一棵樹,同時過濾自然光,為空間帶來柔和質感。在內湖五期名人聚落打造前所未見的建築語境,將為台灣帶來新一波的藝術建築浪潮。

【義泰吾境|隈研吾の一|39.52.91坪|內湖五期名宅聚落】
預約專線:02-27126888
線上賞屋:https://www.yitaiwujing.com/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