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住宅保值性高 海線唯一宜居建築誕生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綠色住宅保值性高 海線唯一宜居建築誕生

2021/12/03 11:07

文/廖黛柔

綠色住宅成為台中房市的顯學,在水泥叢林中訴求「綠美化」、「景觀」的特色建築,因為供給量少、適居性高,往往在區域具指標性和保值性,尤其台中市「宜居建築」法規推動後吸引品牌建商帶頭美化城市,將垂直綠化設施、複層式露台導向一般住宅都可享受綠意、舒適空間,同時提升社區附加價值,深受講究質感生活的自住客青睞!

品牌建商帶頭綠化 宜居建築具指標性

「建築」已非僅僅提供生活機能的滿足,宜居建築實行條例以來,鼓勵開發商透過雙層遮陽牆體、複層式露台、垂直綠化等設施,將過去豪宅案獨有的附加價值引入市民居家空間,像是北屯區「豐謙森立方」、「大漁所在」、單元二「大塊森鄰」、單元三「惠宇青山清Sky Villa」、台中港區「遠雄幸福成」等案皆以宜居規劃在區域具指名度,品牌建商帶頭當綠美化的先行者,高綠覆設計為建案再添價值。

遠雄幸福成行銷經理張宜馨分析,消費者買房從區域、價格、發展性、品牌到品質層層考量,宜居建築之所以保值在於需求大於供給,消費者對於健康環境、親近自然的需求與日俱增,但城市中的自然資源越來越少,且施工門檻高、營建成本均增加、大基地取得不易種種條件下,讓宜居規劃更顯珍貴。

台中港灣宜居地標 空中樹院全新體驗

導入豪宅才有的立體垂直綠化,台中港灣首座設計達到「銀級綠建築」與「宜居建築」雙認證標準的「遠雄幸福成」在今年誕生,規劃28層台中海線地標,基地達6,782坪全街廓開發,特別規劃宜居建築獨有的 20個3層樓高的跳島複層式露台,建築嵌入「空中樹院」,可作為朋友聚會、日光浴、觀景的全新場域,建立海線綠色宜居建築標竿。遠雄幸福成內的開放廣場、複層式露台整體綠化更與萬坪雙公園相互輝映,讓住戶的得綠比增加,在家就能與綠意連結,為豪宅聚落以外難得一見高規格、高CP值建案,獨特綠色休閒氛圍吸引首購、新婚夫妻、換屋家庭。

宜居建築的複層式露台宛如「空中樹院」,可作為朋友聚會、日光浴、觀景的全新場域,享受宜居生活。

稀有建築拚保值力 市場反應佳

永慶不動產沙鹿三民店楊孟勳表示,社區的保值性,建基於市場需求,消費者認同造就亮眼交易表現外,包括品牌、建築本身稀有度也會為建案增添附加價值,以宜居建築來說,設計上有別於一般住宅規劃,賦予大面積綠化、愜意生活氛圍,不但購屋族接受度很高,跟一般產品相比也有較高的保值性。

「遠雄幸福成」為區域唯一宜居建築建案規劃,旁有
萬坪公園,保值性相對高。

客服預約:0800-623-888
臨時接待中心:台中市清水區八德東路251號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