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大廈」燙金地段、方正基地 挑戰都更名宅霸主地位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共和大廈」燙金地段、方正基地 挑戰都更名宅霸主地位

2021/11/26 09:00

「共和大廈」早期為華航創辦人的起家厝,是台北第二座電梯華廈,擁有約706坪三面臨路寬闊基地。

「共和大廈」都更案從2012年至今,經歷近10年漫長整合,如今總算開始全面動工。該案早期為華航創辦人衣復恩的起家厝,並以飛機平面造型著稱,因坐落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內,東區核心商圈、近仁愛路圓環,是價值不凡的精華地段,成為早期達官顯貴居所首選區域。

該案由上市公司欣陸投控旗下的大陸建設負責整合,根據官網資訊顯示,該案基地面積約706.64坪,土地使用分區為第四種住宅區,預計興建地上20層、地下4層,高度約73.6公尺的地標建築。

房地產業者指出,東區核心商圈內,已鮮少有新建案釋出,上一個知名建案為「元大栢悅」,同樣作為都更重建案,基地面積約474坪,每坪成交價200萬元起跳,不過「元大栢悅」屋齡目前已超過10年。

至於,大陸建設即將推出的「共和大廈案」,基地面積比「元大栢悅」還大約莫近5成,加上基地方正、台北初代名宅底蘊,市場預估每坪開價將來到230萬-250萬元,有機會挑戰「元大栢悅」最貴都更名宅的霸主地位。

忠孝東路、敦化南路,是台北商業、流行時尚及文創發展的起點。

觀察東區核心商圈住宅趨勢,該燙金地段即便是屋齡30、40年的老宅,也是需要等待釋出才有機會接手買進,主要是因為該區段開發早,已沒有大面積素地可直接興建,需靠都更方式才能創造新案釋出,但整合花費時間較長,因此,只要有新案釋出,買氣不會是問題。

此外,近幾年資金浪潮未退、仍處史上房貸最低利率階段,不論是自住或是置產買氣,都在疫情緩解後陸續出籠,具有地段優勢的基地、優良聲譽的建設品牌,更是買家標的首選。尤其敦化南、北路商圈,因正進入都更案收網階段,具有建案匯聚趨勢,預期將成為第四季北市豪宅的主力戰場。

建案官網:https://reurl.cc/2okvoO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