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與美國衛斯理安學院締結姐妹校 持續推動國際交流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東海大學與美國衛斯理安學院締結姐妹校 持續推動國際交流

2021/07/26 17:56

文/鄭佳宜
因應疫情影響,東海大學與美國知名的衛斯理安學院(Wesleyan College)舉行線上簽訂姐妹校儀式,邀請駐亞特蘭大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共同參與,持續推動臺美高等教育雙邊學術交流,提升校園國際化。衛斯理安學院是全球最早的女子學院之一,創立於1836年,早期致力於培養改變世界的優秀女性,包括宋氏三姐妹等人皆為知名校友。


此次線上簽約儀式於7月22日舉辦,由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國際學院院長幸雅各以及國際長蔡亞平代表參加,邀請駐亞特蘭大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王翼龍及副領事魏賢玉擔任見證人。衛斯理安學院則由該校校長Dr. Vivia L. Fowler、副校長Dr. Melody Blake以及音樂系教授Dr. Chenny Gan代表參加。雙方希望透過締結姐妹校,深化東海大學與美國東岸地區高等教育之連結。此次除推動雙邊交換學生外,更希望能夠推動兩校雙聯學位,提升雙邊學生國際交流,培養學生國際視野,未來成為能夠投入國際職場的專業人才。

東海大學與衛斯理安學院線上簽約儀式參與及見證人(上中圖為衛斯理安學院校長Dr. Vivia L. Fowler)(下圖中為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及國際長蔡亞平)。

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致詞並介紹學校的歷史,Dr. Vivia L. Fowler校長在致詞中表示,國際交流可以改變人生,也可以同時改變衛斯理安學生的人生,對於學生來說這是一個變革性的體驗,希望這些經驗能夠加深學生的世界觀,也了解到因應時代的變遷瞬息萬變的國際局勢。

亞特蘭大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王翼龍,同時也是東海第35屆政治系校友,對於此次能夠參加線上簽約儀式感到非常開心,對於兩校建立姐妹校及推動國際學術交流合作方面他說,未來希望能夠結合外館的能量,提升美國學生對於臺灣文化及大學教育環境的了解,促進美國學生積極來臺交流。

兩校線上簽約儀式後,承諾未來會積極推動及合作多元的交流項目,並持續提供推廣雙邊國際移動力。

東海大學王茂駿校長及蔡亞平國際長代表主持此次線上簽約儀式。

衛斯理安學院位於美國喬治亞州梅肯市奧克莫爾吉河西岸,不但歷史悠久,其中有許多名人曾在這所學院畢業。2020年版《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將其列在全國文理學院排名中的第145位。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