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阿嬤一句話 火場逃生死神放過你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聽阿嬤一句話 火場逃生死神放過你

2016/01/08 11:43

文/陳芊卉

另類台灣之光 D.T.E.新式滅火藥劑誕生

燒菜忘關火、點火不慎、老舊電線走火、汽車油箱漏油…人類生活到處都可能遇到祝融危機,稍有疏忽,不只是財產損失,更糟的是連命都可能難保。財團法人長春防災基金會創會長廖沂棖指出,台灣其實有相當好的防火技術,目前已開發出能取代乾粉和泡沫的新式「D.T.E」水溶性滅火藥劑,優異的滅火效能甚至通過油池滅火測試:當100公升的油池燃燒起來、濃煙密布時,消防人員使用D.T.E滅火藥劑滅火,大約30秒的時間就迅速地將火勢撲滅,就算再以二次火源接近也沒有復燃情形發生。目前D.T.E.藥劑已獲得消防署以及美國UL、Lasfire等多項國際認證,台灣總代理的弘益能源也表示正在積極開發產品當中,預計很快就會量產上市。

財團法人長春防災基金會創會長廖沂棖指出,新式「D.T.E」水溶性滅火藥劑,優異的滅火效能甚至通過油池滅火測試。

舊式乾粉、泡沫滅火 傷身害環境

傳統的乾粉、泡沫式滅火藥劑雖然是現在台灣最多人使用的滅火劑,但乾粉會嚴重的環境汙染、造成土染酸化等;泡沫滅火劑也是以PFOS全氟辛烷磺酸等極鹼性化學原料製成,同樣不環保並有危害人體健康的可能,且現行的乾粉與泡沫滅火劑都沒有辦法防止二次復燃,安全性還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D.T.E.水溶性滅火劑的開發之所以如此受到關注,就是因為他有不可取代的四大特性:符合環保、快速降溫不復燃、瞬間溶解於水、使用後可與土壤菌類結合分解轉化成養分,無後續處理問題,因此被視為滅火藥劑改革的重大里程碑。

D.T.E.水溶性滅火劑符合環保、快速降溫不復燃、瞬間溶解於水、使用後可與土壤菌類結合分解轉化成養分。

手提式「火得救」保命必備

弘益能源為推廣這種國際認可的新式環保滅火技術給更多台灣民眾,減少火災造成的生命財產損失,在D.T.E.水溶性滅火劑取得消防署認證後,第一階段首先開發出500ml的手持式滅火器-「火得救」,小容量方便個人隨身攜帶,可放置於汽車內、廚房、臥室、宿舍、辦公室等容易發生火災的地點,萬一不慎引燃火苗,能在最短時間內將火勢撲滅病防止復燃。廖沂棖說:災害起源不外乎“無知、疏忽、僥倖”三種心態,面對惡火我們要具備解決危機的知識、技能與應變能力,希望這項新技術在台灣能夠激起一波防災改革,逐步減少具有腐蝕性、汙染性、致癌性的乾粉泡沫滅火劑使用量,以更環保、滅火效能更好的滅火劑取代,對民眾的人身安全和環境健康都更有幫助!

防災新利器震撼上市!真正環保,強效!迅速降溫不復燃!

個人手持式滅火器「火得救」預計105年元月量產上市,相關訊息請洽全國消防退休人員協會、汽機車經銷商、廚具賣場以及弘益能源網站:http://www.hongyi119.com/ (04)2322-3568。

全省經銷商 卡位募集中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