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快捷時代 潭子成新興熱區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房市快捷時代 潭子成新興熱區

2018/12/14 11:42

文/廖黛柔

隨著市府積極推動的內外環道、捷運、高架鐵路等公路、軌道建設近年陸續通車、即將完工,過往的蛋白區成為推案熱區,北外環的潭子就因受惠「台鐵捷運紅線」雙鐵共構和「台鐵新五站」,及未來國道4銜接74號線,已漸與市中心串起緊密連結,不但機能發展加速繁榮,人口紅利連年正成長,可觀的房市商機更因此吸引許多品牌建商插旗搶市。

台鐵10月啟用五通勤新站點,是此波鐵路高架化的房市優先受益區。

交通產業加持 潭子發展迅速

台鐵沿線以潭子區涵蓋栗林、潭子、頭家厝3個新站點,是此波鐵路高架化利多的優先受益區;房地產業者也指出,潭子已經走進「一環二道三串連」的快捷時代,「一環」指潭子環狀道路建設,增設西側外環道與東側福貴路串連;「二道」包括在鐵路高架橋體下方增設停車空間、自行車道,以及國道四號豐潭段;「三串連」則是透過旱溪東溪道路、潭興路拓寬,串連潭子市區與周邊交通,成為交通樞紐與休憩核心。

鐵路高架化後的舊鐵路將規劃成綠空廊道。

潭子區自74號快速道路開通後,聯外交通方便,去年國道4號豐原潭子段工程動工,打造台中環城公路最重要也是最後一塊拼圖,全長11公里,預定2021年完工,路線從國道4號終點前1.4公里處起至銜接台74線,在潭子新田地區另設潭子交流道及連絡道,連接豐興路與福貴路,預計2021年完工;北向則布設豐原連絡道銜接豐原大道;終點於潭子慈濟醫院附近銜接台74線,受惠範圍廣大,以原本無高速路的豐原、潭子區段最明顯。

潭子區產業經濟發源甚早,「潭子加工出口區」產業繁榮興盛堪為台中重要的經濟命脈,最具代表性企業有亞洲光學、矽品精密、國光生技、寶熊漁具、上銀科技、東庚企業等。近年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為加速整體產業發展、輔導傳統產業轉型、提供就業機會及帶動地方繁榮,積極推動「潭子聚興產業園區」開發,將招攬低污染、高科技廠商進駐,估計將可增加近千名就業機會,再創潭子區產業發展另一高峰。

帶動運動休閒風氣 城市真正軟實力

除了交通、產業發達,潭子區休閒人文風氣也逐漸成型,鐵路高架化後的舊鐵道將變成空中綠廊,區域內有明星學校弘文中學,居民生活採購主要以勝利商圈為主,另外台中市潭子國民運動中也於今年7月開工動土,是台中第6座開工的國民運動中心,帶動運動風氣及市民健康將成為區域真正的「軟實力」 

建設局表示,潭子國民運動中心規模為地下2層,地上5層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1萬4千平方公尺,設施包括室內溫水游泳池、綜合球場、羽球場、桌球場、體適能中心、韻律教室,並配合地方停車需求增設地下第2層停車空間,可提供總計186格停車位,並結合原潭子運動公園的戶外網球場、老人槌球場、籃球場及兒童遊戲區,提供更優質、廣泛的運動環境,拓展潭子居民體育及健康發展,預計109年12月完工。

推案熱區 鐵路新站周邊

再綜合條件加持下,潭子近年躍升房市新興熱區,近期總體案量就有400戶大樓住宅、160戶透天,其中鐵路高架化新站點栗林站周邊為主要推案區。「億承建設」30餘年投入於建築工程,過往至已打造千戶質感建築,其中代表作的即是億承建設的「千穗系列」,家的感覺如聚集於穀類上的果實穗,穗穗豐實、謙謙之路、穩穩地打造出每一棟傳家建築。

「億承建設」在潭子弘文重劃區推出「弘文青」別墅新案,鄰近台鐵栗林站,弘文中學的書香環境近在咫尺,生活機能則擁有勝利路「勝利生活商圈」,傳統市場、全聯、星巴克、麥當勞、大賣場通通有,採買逛街十分方便。

潭子區主要生活機能在勝利商圈。

「弘文青」是億承建設的「千穗系列」第7案,地坪約1325坪、建坪49-69坪、總共48戶,土地格局方正、四面臨路。外觀以黃板岩、綠蝴蝶大里石打造沉穩崗石建築,產品規劃地上三層、房型為4-5房,前庭後院式的設計,不佔室內空間,可停車、做生意,讓住家有天有地,總價1620萬起。

億承建設擁有30幾年的建築經驗,「千穗系列」已推出第7案。

好案推薦-億承弘文青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