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青年職涯探索 桃竹苗分署職涯發展系列講座今圓滿落幕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助青年職涯探索 桃竹苗分署職涯發展系列講座今圓滿落幕

2018/12/10 09:00

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舉辦的「107年度大專院校職涯發展系列講座」於今(10)日圓滿落幕,為期2個月的系列講座,共計在桃竹苗地區各大專院校舉辦二十場職涯講座以及名人座談,吸引近3千名學生出席聆聽,桃竹苗分署期望藉由系列講座協助青年探索職涯興趣,並增進大專院校同學對職場環境與產業趨勢之認識與瞭解,輔導同學們步出校園順利接軌職場。

職涯發展系列講座共舉辦八場名人座談,邀請「熱血主播」徐展元、「綜藝鬼才」沈玉琳、yes123編輯總監黃大米、惇聚國際執行長洪惇學、「浩角翔起」阿翔…等知名人士,針對他們職涯成功經驗進行分享,啟發青年職涯興趣、增進青年對該產業的認識並掌握職場現況。

不僅名人講座受學生歡迎,十二場次職涯講座,分別針對「職場面試技巧」、「履歷撰寫技巧」、「工作趨勢」、「實習的重要性」、「職場人際關係」、「產業職能提升 」等面向辦理課程,講師皆為經驗豐富的業界高階主管及職涯講師,包括迷克夏副總經理吳家德、亞洲職涯發展中心執行長彭彥翰、人資小周末負責人盧世安…等,讓青年學子不只聽理論,更從實際與企業主管的溝通中,對產業議題與職涯方向有更深入的了解。

桃竹苗分署長賴家仁表示,為支持青年就業,建議青年踏入職場前,可多透過參加職涯相關講座,以及政府提供的各項就業資源,盡早儲備能量,提升就業競爭力。職涯發展系列講座廣獲學生歡迎,桃竹苗分署明年將邀請更多名人與學子分享職場生存秘辛,歡迎有興趣的青年朋友隨時關注桃竹苗分署網站(https://thmr.wda.gov.tw)及賈桃樂粉絲團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JobTaole1)。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