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造藝系師生打造國慶花車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大葉大學造藝系師生打造國慶花車

2018/10/08 11:08

德國師徒制精神  大葉大學造藝系老師帶領學生打造華航國慶花車

去年國慶慶祝活動推出花車遊行嘉年華,中華航空公司委託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打造花車,廣受各界好評,今年華航國慶花車同樣出自大葉大學造藝系之手,7日下午國慶預演首度亮相,讓現場驚艷不已。

華航國慶花車由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製作,一出場就很吸睛,並由大葉大學DN熱舞社將為華航國慶花車遊行做開場表演。

華航國慶花車結合台灣獨特元素與世界美景,呈現親近台灣、連結世界的企業文化,由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吳汶錡主任、劉抒芳助理教授、黃舜星副教授、謝昆恭副教授,帶領學生純手工製作,前後歷時三個月才完成。 

吳汶錡主任表示,今年的花車主題設定為「華航立翼全球行,紅梅出台耳目新」,打造了長440公分、寬400公分、高270公分的Q版A350飛機,搭配美國紐約自由女神雕像、英國倫敦白金漢宮禁衛旗兵、澳洲雪梨歌劇院,展現華航帶領大家悠遊世界的雄心。紐約、倫敦、雪梨是美洲、歐洲、澳洲的代表城市,也是華航直飛的城市,選用三大城市知名地標當主視覺,象徵華航直航新機與世界的連結。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吳汶錡主任(左二)帶領學生打造華航國慶花車。

劉抒芳助理教授指出,梅花是台灣國花,紅梅也是華航飛機尾翼的圖樣,花車以紅梅為設計主軸,營造層次分明的色彩效果,花車上還有代表台灣脊柱的中央山脈、台灣特有種鐵炮百合等元素,彰顯華航立足台灣的精神,同時呼應今年國慶核心主題「台灣共好」。今年也邀請連續3年勇奪全國大學街舞賽冠軍的大葉大學DN熱舞社,為華航國慶花車遊行做開場表演,藉由年輕人的創意與活力,傳達青春洋溢的氣息,獻上對台灣的祝福。

華航國慶花車由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師生純手工製作。

連續兩年參與花車製作的碩士生鄭鈺平強調,今年花車有兩個主視覺,一個是穿雲而出的Q版A350飛機,另一個是旋轉盤上的三大城市地標,透過轉盤360度呈現自由女神、英國旗兵、雪梨歌劇院,象徵悠遊世界。

造藝系碩士生李東峻說,花車上除了有外國城市地標,還有飛機從中央山脈穿雲而出。雲沒有固定的形狀,雖然可以自由發揮,但也不好表現,光是車頭的雲花了三個多禮拜才完成,製作過程不斷細修,才呈現出最自然的面貌。國慶花車在10日上午遊行後,將移師中正紀念堂展出,展期從10日至14日,歡迎大家前往觀賞。

大葉大學造藝系學生手工打造華航國慶花車。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