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地景藝術節 慢遊老街的新風景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桃園地景藝術節 慢遊老街的新風景

2018/09/18 12:22

9月14日至9月30日,為期17天,桃園地景藝術節在楊梅富岡、中壢老街溪、青塘園3個展區舉辦,結合在地地景與社區力量,由42位藝術家,與許許多多在地的人們,一起打造50件創作。出發吧!來桃園品味這座無圍牆美術館的美好。

桃園地景藝術節走過新屋海岸、八德埤塘、到觀音白千層隧道,讓藝術氛圍延伸至各區。今年邀請大家從富岡鐵道藝術園區出發,經由中壢老街溪,最後來到青塘園欣賞精彩的水上劇場,來趟慢遊輕旅行,親身造訪體驗,就能發現原來藝術可以如此親近。

慢遊富岡 感受慢城的慢程

「楊梅富岡展區」以富岡火車站為核心,串聯富岡運動公園、民生埤及三連埤,結合地方居民與地景,為古意盎然的小鎮挖掘出不同的色彩。許宗傑的《粼粼波光、翩翩白影》,選擇與埤塘共生的白鷺鷥創作,讓鏤空造型的白鷺鷥融入田園地景之中,火車到站前,別忘了向埤塘望去,看到這隻白鷺鷥,就知道富岡到了。

下了火車,車站內《富岡生活富岡燈》迷你攝影展,記錄了富岡在地生活樣貌。展期間有「富岡七桃趣」、「跟著故事走」等活動,玩一玩民俗闖關,或跟著在地說書人的腳步,感受富岡的慢城魅力。

9月14日至9月30日桃園地景藝術節,在楊梅富岡、中壢老街溪、青塘園3個展區舉辦。

《粼粼波光、翩翩白影》埤塘邊的白鷺鷥微微探入水中,許宗傑的創作是結合地景的最佳詮釋。

藝遊中壢上河圖 沿著老街溪品藝術

「中壢老街溪展區」,作品分布在中壢老街溪沿岸及老街區,結合國內外藝術家與社區及學校合作,運用IC面板、後照鏡等再生材料創作《光入溪》、《千鏡之屋》等作品,每件作品都有藝術家想訴說的故事,也在藝術中實踐永續循環的可能。

《大旺狗》洪易作品一貫的繽紛風格,在老街溪畔迎接您。

青塘園水上劇場 進入水上國度

青塘園是親水生態公園,搭乘桃園機場捷運到A19桃園體育園區站,步行約6分鐘就能抵達青塘園。由國內外藝術家創作大型戶外及水面裝置藝術。其中,林依萱創作的《群聚•共生》以生命樹的形式,象徵桃園多元族群融合;俄羅斯藝術家尼古拉•波利斯基(Nikolay Polissky)則以噴湧的泉水為靈感,保留木材原型創作《湧泉》,一道巨大的拱門,歡迎大家走近、感受原始木材的紋理。

展期間,每逢週末假日有「青塘園水上劇場」,國內跨界大師級導演李小平的劇場設計團隊,以桃園在地土、風、水的神話意涵創作,劇情設計巧妙與青塘園埤塘環境融合,結合大型水幕、LED投影、動態舞台及絢麗的聲光,舞者們藉由水上載具悠遊於水面上,時而在高空特技演出,帶領觀眾進入星光熠熠的水上演藝國度,一起感受桃園的流轉與願景。

《渴望》尼古拉•波利斯基以竹子創作,高聳參天呼應著對天空的渴望。

桃園地景藝術節Taoyuan Land Art Festival

日期:2018/09/14~09/30

地點:
慢遊富岡►楊梅富岡火車站
藝遊中壢上河圖►中壢老街溪
水young青塘園►中壢青塘園

請搜尋:

(桃園市政府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