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益成扶輪社2018守護海洋淨灘活動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台北益成扶輪社2018守護海洋淨灘活動

2018/08/20 11:30

台北市益成扶輪社在2018-19年度社長吳翰喬的帶領下,協同華中、華安、華茂、南德、鳳凰、南茂扶輪社於8月18日聯合舉辦 “國際扶輪3523地區第九分區聯合社區服務-守護海洋淨灘活動”,並邀請南光、南英,同慶扶輪社友及寶尊眷在協辦單位荒野保護協會的指導下,共同參加在新北市八里區挖子尾自然保留區,一共近150人共同響應愛護地球的淨灘活動。

參與國際扶輪社3523地區第九分區聯合守護海洋淨灘活動社員全體大合照。

社長吳翰喬表示,淨灘目的除了還原海灘乾淨模樣之外,更希望讓大家了解人與海洋生物的關係,人類在日常生活中製造垃圾,進而思考自身不良的生活習慣,是如何地為環境帶來負面的影響。讓大家明白海洋垃圾的產出及垃圾來源,並在日常生活中進行垃圾減量及資源回收。淨灘活動也讓平日工作忙碌的父母,能夠陪伴孩子一起學習,讓孩子知道環境保護的重要性,為地球永續經營盡一份心力。

台北益成扶輪社2018-19年社長 吳翰喬。

台北市益成扶輪社除不定期舉辦環保相關活動也定期與國泰醫院合作提供里民免費全民健康檢查支助嘉義東榮國中及台北市中正國小清寒學生獎學金,並在11月邀請由唐氏症兒童組成的打擊樂團舉辦極光慈善音樂晚會,熱心公益不遺餘力。

台北益成扶輪社合照。

吳翰喬社長感謝各社社友及家眷參與這項有意義的活動,大家在烈陽下充滿熱情的撿拾沿岸垃圾,並配合環保署執行ICC淨灘監測(International Coastal Cleanup)進行分類。活動進行約兩個半小時後 一共清了近350公斤的垃圾,包括塑膠碎片, 玻璃瓶罐(蓋) 塑膠帶及海流漂流而來的國外廢棄物。

荒野保護協會一同協助。

台北市益成扶輪社希望能藉由淨灘活動,喚起大家保護海洋環境意識,並從自身做起,能夠藉由此類的公益活動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吸引更多民眾參與環保工作,減緩海洋垃圾所造成的生態危害,達到海洋資源永續發展的目標。

台北市益成扶輪社2108-19年度社長簡介:
吳翰喬
帆栩國際設計有限公司
上海槿綾創意設計有限公司

學經歷:
美國舊金山藝術大學 室內設計與建築學 碩士
美國舊金山藝術大學 3D空間設計學 講師
美國 SOM San Francisco 設計師
美國 DELPHI Production & Design 設計總監
台大EMBA 105D 台大復旦班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