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流美術館「藝氣風發─國際藝術交流展」 本土藝術家創意吸睛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長流美術館「藝氣風發─國際藝術交流展」 本土藝術家創意吸睛

2017/11/20 18:10

水墨創意生活家袁金塔

袁金塔。

從水墨頑童、創意點子王、到水墨創意生活家,台灣當代畫壇奇才袁金塔風格獨具,不僅紅遍兩岸,更早已蜚聲國際。近年袁金塔能量驚人, 2017年海外系列巡迴展自臺灣啟航,巡展山東、陝西,乃至法國等地,並於山東美術館舉辦學術研討會,確立袁金塔在當今藝壇屹立不搖的的地位。

袁金塔1949年出生於臺灣彰化,1975年畢業於師大美術系,獲有美國紐約市立大學美術研究所碩士學位。曾任師大美術系教授、主任、研究所所長,現任師大美術系兼任教授與萬能科技大學創意藝術中心主任。創作靈感常出自日常生活,早期風格以鄉土水墨創作為主,之後轉為拼貼、普普等前衛思想,加上臺灣特有的自然地理環境、與當代人文思想、社會變遷等藝術內涵,自成一格。近年提倡「時尚水墨」,積極投入文創產業的行列,讓時尚與文化彼此加值。為當代跨足水墨、陶藝、聲音影像等多領域的藝術創作者。

編號_18_2013 茶文化(十二) 125x155cm 水墨、鑄紙、多媒材。

游守中揮灑炫麗多彩的創意人生

游守中。

結合文學的省思、領悟人生的觀照,台灣知名藝術家游守中長年深耕藝壇,以宏觀的視野,突破制式的藩籬,揮灑炫麗多彩的創意。

1965年出生於臺灣雲林縣,畢業於復興崗學院藝術系,為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市芳邦大學美研所藝術碩士。曾任南投縣文化局局長,現任南開科技大學文化創意與設計系專任副教授、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兼任副教授。國內外大小聯展、個展舉辦多次,並屢獲各項美展獎項。擅用深沉穩重的色調,隱喻心象、情懷於具象中,細膩中有粗獷,複雜與豐富中蘊藏著單純與明潔,層層覆覆的形、色、點、線與溫和沉潛的構圖, 渾然一體的和諧畫面,蘊含了澎湃的情緒心性,也帶給觀者形色美感上的震撼。

游教授在創作的過程中經常反映國內外社會風土民情、與人文思想,不斷以令人驚嘆的創作力,一步一腳印,沉穩踏實引導至成熟階段!

游守中作品_喜洋大地-油彩畫布 53X72.5cm。

兩位藝術家本次均參加於長流美術館舉辦的『第十屆藝氣風發─國際藝術交流展』,提供多幅精彩創作以饗同好,即日起至11/26,歡迎前往台北市仁愛路二段63號B1欣賞創作!展期間每日下午1:30-5:00提供免費下午茶。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