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定錨內湖 「Sunland Mark」東環段科技廊道第一站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企業定錨內湖 「Sunland Mark」東環段科技廊道第一站

2024/03/15 09:00

內湖科學園區不只是台北金雞母,更是牽動台灣科技產業的指標聚落。

全球供應鍊淨零浪潮下,低碳轉型成為企業必修課題,征戰全球的大型企業辦公室升級勢在必行,而中美貿易戰下的企業擴廠、旗艦總部整合,近期商用不動產強勁剛需,尤其AI產品邁向成熟階段,帶動廠辦廠房市場,特別是精華地段工業土地、智慧廠房會是今年主流交易產品,特別是具有代表性的科技聚落將是最關鍵的受惠地區!

以台北市而言,與南港軟體園區、信義計畫區構成產業鍊黃金三角的「內湖科學園區」不僅是北部都會區產值最高的科技聚落,年年產值超過5兆元,儼然是台北超級金雞母,涵蓋輝達、鴻海等3千多家龍頭企業莫不搶進設點!根據信義全球資產統計,今年廠辦交易買氣轉趨熱絡持續活絡,一開春AI供應大廠台達電以近48億元買下南山人壽位內科二棟廠辦大樓,關鍵在於,廠商去庫存告一段落、外銷復甦,全球AI應用需求浮現,台積電等半導體科技大廠加碼布局,拓廠增加產能,然而專家也預估,未來全球利率政策進入降息循環後,滿手現金的大型壽險業大舉回歸市場,也將成為拉抬廠辦的重要力量。

行政院去年3月核定捷運環狀線東環段路線,未來將串起信義計劃區、內湖科學圈等產業重鎮。(圖/台北捷運工程局提供)

此外,觀察2023年全年廠辦市場,也以內科廠辦市場表現最為穩健,而近一年來空置率平均落在4~5%,其中西湖段可釋出新大樓或大面積空間不多,而擁有捷運東環段利多、嶄新大樓林立,形成開闊整齊街廓的舊宗段成為大型開發商鎖定佈局之區段,吸引緯創資通、萬海航運、網銀國際等跨國企業入主,旗艦總部聚落儼然成形,值得一提的是,大型企業龍頭格外重視優質員工,因此擴充辦公室的同時,考量地緣性、交通便捷性、創新舒適環境,維持員工既有通勤習慣,才能留住頂尖人才!

「Sunland Mark」擁有頂辦的質感立面,兼具科技廠辦的強悍。(外觀3D示意圖)

耕耘北台灣地產市場多年的森聯機構選地目光精準,早期進場佈局舊宗段土地,看準多元交通網絡便利性為其最大優勢,以最輕鬆的距離銜接國道一號、國道三號、環東大道、南港高鐵以及松山國際機場,未來園區內將新增捷運路線「環狀線東環狀」,其路線沿線行經信義計畫區、松山車站、內湖科學園區到大直劍南路站,預計在舊宗路一段、新湖一路路口規劃Y35預定站,同時也規劃做為民生汐止線轉乘站點,而森聯本次推出的廠辦大案「Sunland Mark」基地僅距Y35站約300米,立地條件占盡優勢,同時以自用旗艦級的規劃,打造豪辦級氣派大廳,兼具旗艦總部的質感立面、強悍綠色建築之科技廠辦,獨棟地上8層、地下4層3000坪規劃宜廠宜辦,對於想要入主內科企業主或是置產客而言,皆是萬中選一絕佳標的!

02-2790-3131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