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章梁率隊前進日本拓銷嘉義農產創佳績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翁章梁率隊前進日本拓銷嘉義農產創佳績

2024/03/15 16:03

翁章梁赴日行銷農產,商機效益5670萬。

為期四天的2024年東京國際食品展落幕,以來自「阿里山美好滋味」主題行銷的嘉義縣農產和加工品,展期期間嘉義館區洽談熱絡期,嘉義縣政府農業處初步統計,共吸引買主約344人次洽商,現場接單及後續一年商機效益達新臺幣5,670萬元,較去年成長2.5成;此外,翁章梁亦前往本州和九州地區辦理鳳梨行銷推廣活動,嘉義縣鳳梨除了穩定持續供貨山口縣丸久超市外,更拓展至福岡縣和大分縣的生鮮超市,外銷量有望突破650公噸,為此趟日本海外拓銷行程,繳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要拓展農產品的外銷市場,最重要的就是要找到通路,有通路才可以把農產品行銷推廣出去。尤其,產品要進入日本市場的相關食品安全審核和檢疫規定相對嚴苛,能將產品成功推進日本是拓展海外市場的重要指標。

因此,本次嘉義縣政府帶領8家具有外銷潛力業者參與東京國際食品展,與國外買主直接面對面洽商,尋求海外訂單。四天的食品展下來,嘉義館共吸引買主約344人次,買主國家以日本最多,來自通路賣場、商社、代理商等,以急速冷凍水果、鳳梨酥、烏魚子、油料製品、果乾、地瓜酥等產品詢問度最高,預估商機效益達新臺幣5,670萬元。

參展業者也回饋,日本通路市場競爭非常激烈,參展除了開拓商機,亦可以瞭解市場聲音,進而調整產品體質,針對目標市場提供合適產品,才能真正打入日本通路。

此行翁章梁還率隊前往山口縣丸久超市、福岡縣丸共超市和大分縣丸宮超市、新鮮市場等地辦理四場次的鳳梨推廣活動,為台灣嘉義縣鳳梨季進行宣傳。嘉義縣的金鑽鳳梨和牛奶鳳梨產季從3月至8月,預估今年鳳梨外銷量可成長2成、達650公噸。翁章梁說,丸久、丸共和丸宮株式會社旗下共有270家超市分店,橫跨日本本州和九州地區,期望除了嘉義縣的鳳梨,後續還可以將符合日本市場喜好的其他生鮮農產或加工品引進銷售,與日本朋友們分享。

嘉義縣政府農業處強調,縣府成立「嘉義優鮮」農業共同品牌,以團體戰開拓多元行銷通路,並以嚴格的審核機制替消費者把關品質,至今已累計認證通過178家業者、520項商品,縣府的目標是要將小農和業者的產品,依據不同的產品性質推廣至合適的通路。未來,縣府將持續整合產銷供應鏈、參加國際食品展、辦理海外商機媒合會、與國外通路建立直接出口網絡等方式,進一步取得永續、穩定的外銷訂單,深耕擴展海外市場,有效提升農民及業者收益。

(嘉義縣政府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