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為深耕台灣 夏爾積極為罕病發聲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只為深耕台灣 夏爾積極為罕病發聲

2017/06/09 11:23

文/胡振斌 攝影/黃柏榮

夏爾台灣暨香港區總經理張淑娟於開場時致詞,勉勵同仁節節高升,以謙卑面對病患。

為體現深耕台灣的決心並實現完善罕病及血友病醫療環境的計畫,台灣夏爾生技醫藥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台灣夏爾)於6月8日正式將在台辦公室遷入台北101的80樓,由夏爾亞太區域總監方思璞及台灣區總經理張淑娟主持喬遷儀式,並邀請相關各界學會及病友協會貴賓到場一同為新辦公室啟用剪綵。對於台灣夏爾而言,本次的喬遷是一個里程碑,背後的意義,除了讓更多優秀的人才投身罕病醫療領域,夏爾台灣區總經理張淑娟更引用禮記.中庸裡的「登高必自卑」,期許團隊任重而道遠,以謙卑的態度來為病友創造福祉。

中華民國血液病學會代表醫師陳宇欽肯定夏爾的努力與貢獻,認為不斷的革新定能使夏爾屢創高峰。

夏爾攜手百昇特 革新罕病醫療環境

夏爾亞太區域總監方思璞及台灣區總經理張淑娟於會後接受專訪。

罕病藥物的開發,對生技公司而言是塊燙手山芋。由於病例極少,確診時間冗長,公司所要投入的時間與研發成本相對過於龐大,因此很少有企業願意承擔這份責任,但夏爾扛下來了。1986年在英國成立的夏爾,不但為數千患有法布瑞氏症、杭特氏症、短腸症候群紓解病痛,更在2016年與百昇特公司合併,承襲了百昇特在血友病、免疫疾病、腫瘤相關藥品方面60年來所累積的成就,研發出製造過程無須使用人類血漿的凝血劑,排除治療時的感染風險。於此同時,為了發展出全面性的整合醫療,改善出血疾病患者的生活品質,夏爾與患者組織、醫師及醫院密切溝通,協助預防性治療的落實,避免緊急情況危及性命。

夏爾亞太區域總部設立於新加坡,分別在澳洲/紐西蘭、中國、韓國、台灣/香港、東南亞在內等10處設立營運據點。並在新加坡境內建立了公司在亞洲首座生物製劑廠。2016年完成了三大壯舉,除了與百昇特合併,另兩項便是收購了旗下包含遺傳性血管性水腫藥品SHP-643的Dyax公司,以及從輝瑞買下治療潰瘍性大腸炎與克隆氏症這兩種大腸激躁症的藥物SHP-647,在在都展現了夏爾在罕見疾病領域希望投入更多心力的決心。

夏爾給予台灣的心意與展望

方思璞表示雖然目前只有5%的罕病種類得以照護,但夏爾的存在就是為了照顧更多的罕病病患。

此次喬遷的與會貴賓有中華民國血液病學會代表醫師陳宇欽、台灣血栓暨止血學會代表醫師林東燦、新生兒篩檢中心所長江傳箕博士、台灣法布瑞氏症病友協會、社團法人病友聯盟、中華民國血友病協會以及社團法人台灣省關懷血友病協會等病友團體的代表。由於罕見疾病人數少,除了企業不願意投資,在醫療體制中,不論資源分配或是醫療人員數量也相對短缺。透過一群熱忱的病友、病友家屬及醫療從業人員共同努力,使台灣現在健保制度對罕病的照顧更趨完善,亦成為外資願意投入台灣的動力之一。夏爾與百昇特的合併,除了使夏爾能更快速地應變環境變遷及困難之外,亦使其在台灣罕病市場的拓展及完備更具信心。方思璞最後表示,為積極深耕台灣罕病及血友病市場,夏爾已規劃在原先已有的基礎上,開發、優化及引進更多關於腫瘤、短腸症、遺傳性血管性水腫(HAE)及法布瑞氏症等罕見疾病的療程,為台灣的病患帶來更多希望與福音,成為這群病友以及醫療從業人員的最佳夥伴。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