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進教學創佳績 多元學習展新局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精進教學創佳績 多元學習展新局

2017/02/17 14:28

2017年度東山高中暨姐妹校共同合作『多元教學成果發表會』,訂在2月19日全日於台灣警察專科學校舉行盛大的演出,包括太鼓隊熱舞、熱音、吉他、跳繩、扯鈴、劍道、跆拳及享譽海內外的東山國、高中管弦樂團將進行表演。

東山高中秉持「多元學習、適性揚才」的理念,除了亮麗的升學成果,學校設立95個國高中社團,包含演辯社、機器人社、漫研社、拔河隊……動靜皆宜,就是要讓青春期的孩子找到自己的專長、可以揮灑青春的創意,每年學生參與國際及校外競賽得獎人數超過1300人次,舉凡學科、藝文、音樂、體育、民俗技藝等各項競賽屢創佳績;曾兩度榮邀至總統府接見嘉勉,三度榮獲總統府邀請演出,充分顯現學生以藝術陶冶心性,展現人文涵養的特色。

東山太鼓隊長陳泱汝表示,由黃則綱教練所指導的太鼓隊成軍六年來,奪得全國鼓陣錦標賽特優第一名等多項榮耀,這次將帶領近50位隊員上台演出自編太鼓組曲,用撼天動地的氣勢為活動揭開序幕。

熱舞社社長賴亮妘說明,每年內受邀請參與各校迎新、SOULPARTY、寒訓及成果發表會廣受好評,這次由熱舞社四隊JAZZ、BREAKING、HIP-HOP和POPPING,在李岱容、邱晉韋、楊善寧和賴亮妘四位隊長帶領團員下,將分成四段串連組曲熱情演出。甫獲臺北市中正盃民俗體育運動錦標賽團體賽特優的扯鈴隊,在校友陳一帆教練指導和隊長高睿呈的帶隊,也將展現高超的扯鈴技巧,搭配舞曲進行表演;同樣也在中正盃民俗體育運動錦標賽團體賽榮獲特優的跳繩隊,由高世昌領軍,將呈現高難度的單人、雙人與團體表演。

劍道社將透過武演、基本打擊及比賽練習招式,由梁振揚教練與社長蘇俊嘉將與社員穿著道服及護具,揮動重達一公斤的鋼刀,展現心無雜念、心劍合一的訓練成果;此外,榮獲全國五股盃跆拳道錦標賽的許芷寧,本次表演將與同學以品勢中太極、太白二章搭配快節奏的舞曲天堂帶領大家領略跆拳之美。吉他社將由苦練多時的鄒東翰木吉他獨奏開場,並由王定洋等6人合奏演出;日前才在松山文創完成20校聯合慈善展演的熱音社,社長蔡承峯這次也將帶領社員以SQUAD & 冬熱20首組曲,呈現熱音社的成果。

壓軸演出的是連年榮獲臺北市音樂比賽特優的東山高、國中管絃團隊,在石耀主老師的指揮下,蔡承峯、陳皓之兩位團長將帶領全體演奏出屬於東山的青春樂章,並帶動全場歡聲合唱。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