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華園愛的波麗路台中登場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明華園愛的波麗路台中登場

2017/02/14 09:06

明華園愛的波麗路台中登場

《愛的波麗路》是明華園總團跳脫傳統首度製作的「現代歌舞劇」。在「現代劇」的舞台上,用「傳統戲」交織出虛幻的「穿越」劇情,重新安排古今中外雋永愛情故事,觀眾熟悉的山伯英台、薛平貴王寶釧、羅密歐與茱麗葉等經典故事角色都想走出自己的結局!即將於2月18日至19日在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登場。

詩歌入戲 現代與傳統大跨越

《愛的波麗路》是明華園總團為年輕觀眾打造的戲碼,將台灣文學作家路寒袖先生現代詩的意境立體化呈現在舞台上,總團長陳勝福表示:自從在電影《戲夢人生》中見識過路寒袖老師的「現代詩」的魅力之後,留下深刻的印象!然而「歌仔戲」與「現代詩」,究竟該如何結合,苦思了十多年,終於美夢成真!編導郎祖筠表示:「詩、歌本一家,詩中有歌,歌中有詩」,因此邀集音樂大師范宗沛、現代音樂人林俊逸及荒山亮、新生代傳統音樂設計姜建興等人為路寒袖先生的作品譜曲,將新詩的意境融入戲劇中,創作出融合現代詩、歌仔戲、現代歌舞充滿挑戰的全新舞台作品。

現代劇演員唱歌仔戲,傳統戲演員說國語、唱現代歌、跳現代舞,大膽的嘗試「現代」與「傳統」的跨越,總團長陳勝福表示:歌仔戲本來就有很大的包容力,雖然早期明華園也演「新劇」,還是擔心老戲迷會反彈,沒想到觀眾反應還不錯!甚至有戲迷朋友留言鼓勵我們「原來明華園不只會演『八仙』,看完波麗路覺得明華園好像『橡皮筋』一樣」,原來觀眾是懂我們的用心的!

卸龍袍 扮精靈
傳統戲劇無敵小生 孫翠鳳 翻轉經典

傳統戲劇無敵小生孫翠鳳首度嘗試扮演連結現實與虛幻的「精靈」,面對平常舞台上熟悉山伯英台、薛平貴王寶釧、許仙白素貞等的愛情故事,其中梁山伯、祝英台、薛平貴、白素貞等更是她擅長飾演的角色,但次嘗試全新角色精靈「波麗路」,穿梭在古今中外的情侶之間,用21世紀的愛情觀,解決疑難雜症,就像愛情的守護神一樣,守護著每對情侶,翻轉故事的結局。孫翠鳳表示:自從明華園總團宣布邁入「傳承」之後,為了讓年輕的演員有表現的機會,在舞台上的戲份少了,但傳承工作卻變多了!台上台下都扮演「母雞」的角色,就像「波麗路」一樣,守護著這些年輕的孩子們,希望他們在舞台上的努力,也能翻轉臺灣的傳統戲劇的命運,讓歌仔戲繼續演下去 !

明華園總團突破傳統大膽創新,這次嘗試以「現代劇」為主體加入「傳統戲」,讓年輕一代的傳統戲演員有機會在舞台上與現代劇演員交流,也讓現代劇演員走進傳統戲的世界,共同激盪出跨界的火花,讓東西方的戲劇藝術在現代詩的意境下大融合!期待能吸引更多人關注臺灣的傳統戲劇藝術。

【演出資訊】
演出時間:2月18日(週六) 晚7:30
     2月19日(週日) 午2:30
演出地點:臺中國家歌劇院 大劇院
     (臺中市惠來路二段101號)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s://goo.gl/kQt5FN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