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亞建設 免費修善植物人的家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維多利亞建設 免費修善植物人的家

2016/06/06 15:58

文/王琬婷
創世基金會位於北平東路的台北院所,是創世第一所植物人安養院,成立以來走過了30個年頭,屋齡不僅老舊,且每逢雨天室內就漏水,牆面甚至嚴重出現滲水情況,整體的照護環境惡劣。

創世代表游麗真(左一)、維多利亞代表曾振聲(右一)和施工團隊。

維多利亞建設自去年底,一口氣捐獻了幾箱高麗菜給創世基金會進行義賣,只為籌措弱勢族的年終尾牙基金費用,當時維多利亞建設就了解台北院所面臨的照護環境困境,於是維多利亞建設與協力廠商一同善用修繕專業,針對台北院所幾項重點施作,包括外牆磁磚抓漏、裝設雨遮、油漆補強,以改善滲水與漏水問題,提升植物人照護環境品質。

維多利亞建設公關部經理曾振聲表示,過去企業大多數以捐款為主,但接觸到不少基金會團體,都因為經費問題面臨到硬體設備老舊問題,卻遲遲無法解決,若企業能發揮各自所長,協助基金會團體改善硬體設備,提升照護環境品質,是最直接能幫助弱勢的途徑之一。

創世基金會北平東路台北院所,屋齡老舊,每逢雨天就漏水,照護環境惡劣。

創世基金會公關社資部游麗真副主任表示,企業修繕對老舊的安養院來說,幫助很大,不僅可省下一筆經費,對植物人來說,「家」真的很重要,今年四月起,基金會為了竹苗院所,正積極募款中,善款除了來自企業與個人捐款外,還有來自順手捐發票的活動,但是因為今年初台南發生地震與發票數位化,善款只達標3成,與目標7200萬經費,還有一段距離,期望社會大眾朋友能透過小額捐款,幫助植物人建構一個安穩的家。

維多利亞建設與協力廠商一同修繕台北院所,包括外牆磁磚抓漏、裝設雨遮、油漆補強,提升植物人照護環境品質。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