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開創健康人生 富豪養生秘訣大揭密

2020/01/21 18:06

您家窗外景色自然嗎?美嗎?還有您住在綠意盎然的水岸邊嗎?恭喜您,您住對地方了,因為根據最新的科學研究,您會比別人更健康、更快樂而且更長壽。

觀賞自然美景使人更為健康、快樂、長壽

您一定體驗過,觀賞美麗風景是多麼的讓人心情愉快,但觀賞美景是否會對人的健康產生影響,長久以來並無科學證據證明。所幸隨著科技及研究方法的進步,越來越多的科學研究指出,居住環境的「景觀」好壞,確實對您的健康、快樂、甚至壽命有影響。 

英國大報「衛報」曾報導,歐洲知名學者研究發現,觀賞人工物越少、自然綠樹越多的風景,紓壓效果越好。而且若是觀賞的風景中同時擁有水景和綠地,效果更好,勝於僅有水景或是僅有綠地的風景。

世界最權威的科學期刊「自然」中的最新研究發現,在比對英國各區域的居民健康資料與當地的景觀後,發現景觀美麗地區的居民,較為健康快樂。而且景色越美,居民更健康。

近日CNN更報導,在對800萬人的大型研究中,發現居住鄰近自然綠地的人,更為長壽。 

居住於優美環境,觀賞美景的好處如此之多。那麼在高雄哪裡同時擁有水景與綠海景觀,最適合重視健康,重視養生的人居住呢?在高雄也只有澄清湖東岸首排了!

也難怪景觀會影響健康,若一天到晚看到不好看的景觀,別說紓壓了,心情根本好不起來。圖為研究中被認為最不賞心悅目的景觀,位於英國康瓦爾郡的變電所。Photo by Kevin Hale (License)  

美麗的景觀讓人心曠神怡。也深深著影響人的健康。圖為蘇格蘭的馬里湖,研究中被認為是最美麗的景觀之一。 Photo by jerry sharp (License)

難以比擬 百萬坪壯闊景觀

澄清湖風景區面積高達375公頃!相當於驚人的110萬坪,是高雄市新興區、前金區二行政區總和!  相當於14個台北大安森林公園!

最珍貴的是,澄清湖風景區成立已久,密集的高聳老樹,成蔭成林,猶如原生的自然生態森林。 

在澄清湖東岸,放眼皆是壯闊的澄清湖自然生態美景,百萬坪湖面樹海,正屬最健康、最養生的景觀。 

澄清湖東岸首排所擁有的壯闊景觀。 湖面反射著藍天白雲形成一副令人嘆為觀止的美麗圖畫。「景中泱」21樓現場實景。

優渥綠地淨化空氣 優質養生居住環境

因身負供應民生用水重大任務,澄清湖長久以來環境備受保護。全台灣第一個成立的「空氣品質淨化區」即為澄清湖風景區。

百公頃湖面,除了可吸附懸浮微粒,更可調節溫度,產生負離子。為周遭創造更舒適,更健康的生活環境。 

澄清湖風景區周遭更是大型綠地林立,如16公頃鳥松勞工公園,19公頃青年活動中心,鳥松濕地公園,環湖綠帶,還有56公頃鳳山熱帶園藝試驗分所等,相輔相成,降低熱島效應,形成最大級的免費冷氣機、空氣清淨機、芬多精產生器。

澄清湖風景區的一偶,密集的生態森林,相當壯觀。淨化空氣能力自然不在話下。由澄清湖風景區內中興塔拍攝。

百萬坪水岸綠地 運動養生聖地

運動對健康的好處,眾所皆知,包括預防心血管疾病,與避免認知障礙等,但您知道嗎?  許多研究進一步指出,相較於在室內人工環境中運動,在自然環境中運動,尤其是在「同時擁有水景與綠意的環境中」,運動效果更好,對身心健康更有幫助,而澄清湖就是貼近自然運動的首選了。

澄清湖大面積的優勢,讓人感覺自然環繞、遠離都市的煩囂。且老樹已成蔭成林,如密集原始森林。在涼爽的樹蔭步道漫步,不用怕曬太陽,不用怕曬黑,更是大大的舒適,方便。邊運動邊享受湖光山色美景,更是讓人覺得無比愜意。

空氣、美景及總總的優渥條件,讓澄清湖長久以來,一直是高雄的運動養生聖地。也因此許多注重養生的大老闆最愛住澄清湖周圍,方便每天到澄清湖晨運。

景中泱極致養生宅

澄清湖周圍綠意盎然,環境優渥至極,而其中最精華的區域莫過於澄清湖東岸首排,這裡是為了「高品質居住環境」所規劃的「住一」低密度住宅區。也因此,澄清湖東岸向來是政商名流居住的首選。

「景中泱」位於澄清湖東岸中央,佔據精華中的精華位置,享受著東岸最寬廣、也是最舒壓,最使人健康、快樂、長壽的景觀,更是無比珍貴。 

不僅如此,「景中泱」還擁有千坪私人庭園。由日本國寶級大師「重森千青」帶來最頂級的日本美學,最能展現自然之美的日本庭園。寧靜而沉穩、氣氛祥和。漫步其中,讓人猶如內心受到洗滌,煩惱憂鬱一掃而空,更是最極致的紓壓養生。

景中泱頂級養生專線
VIP預約專線:07-3740298
接待中心:高雄市鳥松區文前路110號
景中泱官網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