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林聰麟:從教育深耕做起,不只蓋房子,還要傾己力回饋社會

2019/06/12 14:38

文/蘇茵慧

「上揚國際」總經理林聰麟向來被大眾所熟知的印象,通常都是南部房產代銷南霸天或是「清景麟地產」的負責人,而他無論是代銷或建設上亦能屢創佳績,而2017年時,林聰麟不僅在公司內部成立公關部門、卡友部門,同步創立「清景麟教育基金會」,以教育資源為種子,希望能關懷偏鄉地區的學校。

為何他會願意花時間投資在細微、少被注意的偏鄉教育,而非將時間挹注在更多數字的追求上,這次專訪就來聽林聰麟,如何從代銷、建設專業,走入社會教育關懷。

林聰麟辦公桌後掛著「清景麟」,取自林聰麟與父親、爺爺名字中各一字來成立基金會與建設公司,更彰顯其意義。

將公益融入企業文化 用感動延續影響力 

「不去做,就看不到。」林聰麟談及創立「清景麟教育基金會」的初衷,他希望自己能成為中小企業對於關注公益的領頭羊,只要願意去做,無論企業規模大小,都能在社會上貢獻自己一份力量、找到需要幫助的人。因此,教育基金會不只每年都有目標計畫,就連基金會活動都是由「清景麟地產」跟「上揚國際」公司內部的員工來規劃、參與。

清景麟教育基金會成立至今第三年,今年預計將音樂及藝術帶進偏鄉增進學童不同的學習樂趣,增加偏鄉各校交流合作機會,開創更多可能性。

由老闆帶領著員工到偏鄉做服務、上山種樹等活動,讓同仁在日常業務打拚之餘還能服務人群,透過真正參與他人生活,用不同觀點來認識社會角落。林聰麟表示,基金會目前關懷兩千位學生,短期計畫希望能讓卡友、志工、合作廠商跟夥伴共同參與,讓直接參與的感動延續出影響力,透過「清景麟地產」跟「上揚國際」公司本身去宣導更多對社會有助益的事情;明年希望能成立慈善基金會,可以更廣泛幫助社會上更多人,像是老人午餐、老人食堂的推廣,以高齡照護為主。

由林聰麟所領導的公司,平日蓋房子、賣房子,業餘時還上山種樹植綠,這樣的公司應該很難看到吧!

突破現狀打破傳統 公益與商業都能得利

除了教育基金會外,林聰麟兩年前也成立公關部門、卡友部門,希望未來在蓋房子、賣房子後,能提供給住戶更多品牌服務與保障,消彌過往客戶對代銷、建設公司的不安感。他亦觀察到,現今買賣房子已不再是單純看價格,反而是「價值」才是消費者所在意的。

從代銷公司「上揚國際」跨足「清景麟地產建設公司」建設,林聰麟未來更重視品牌與服務價值,除了提供e化配置外,也會在每個新建案完工後,配置公司服務人員,線上線下都能有單一窗口服務管理。

今年林聰麟嘗試用公開銷售說明會,邀請有意購屋者齊聚同堂,公開展售新建案的優勢,在現場由建設公司專業人士主動提供回答、正面迎向客戶疑惑,實驗性地改變銷售模式,此舉不僅同業驚奇,更是打出一場成功的新口碑。

由此可見,林聰麟除了在公益關懷的初衷特別,而他在商業上對於代銷與建設的策略思考上也與眾不同,他直言代銷與建設是兩個不同領域,並笑著說自己是建設領域中的初學者,有許多要重新學習調整的,現在只能信賴專業、尊重自己的工程團隊,募集建築業界的專業人士來蓋好房子,端出好牛肉給消費者。言談中他揚起穩穩地自信笑容,這相當令人期待他的新推案,每次都能突破舊規的林聰麟,下一次又會端出怎樣的好菜色,來驚艷四方。

l一起走入偏鄉→清景麟教育基金會粉絲團

l清景麟地產有限公司粉絲團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