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機廠新案齊發激戰 「達麗居山」潛銷預約已破400組

2019/05/16 15:15

文/廖黛柔

北屯機廠特區持續看漲,吸引許多建商購地卡位。

北屯區房市強強滾,尤其是捷運G0站所在的台中捷運總站特區,幾乎推出新案頻傳捷報,地價評議委員會公布2018至2019年度土地公告現值資料顯示,北屯新興重劃區土地漲幅首度超越西屯、南屯區!

購屋族搶購 未來單坪上看3字頭

北屯兩大重劃區中,捷運機廠G0商業特區成為房市黑馬,土地漲幅達9.61%穩站榜首,單元12低密度重劃區則以4.82%次之,看準區域增值空間,也吸引建商搶推案,北屯區、北區、太平區、豐原等首購族、首換族紛紛購屋移居。

位於首站的捷運機廠G0特區擁有重劃區、捷運首站優勢,新案百花齊放,2019年推案量暴增,寶輝購買捷運機廠G0商業特區土地,每坪土地成交金額高達6字頭,國泰建設也砸下8.4億元搶購單元12重劃區土地,每坪均價高達39.38萬元,隨著地價成本和建築成本增幅推估,每坪建築成本將增加5%至6%,未來區內2字頭建案恐成絕響。

建設利多撐盤 購屋族深具信心

機廠特區持續看漲原因,因為250%容積率大,是北屯區唯一重劃區,且高度比也無限制,因此土地價格與其他低密度重劃區相比,顯得較為便宜,也吸引許多建商購地卡位,加上好市多確定承租捷運總站旁,為此區生活機能添柴,周邊鄰近G4雙鐵共構站,可預測機廠特區將會是今年新建案的激戰區,除了目前在售建案,許多知名建商也趁勢推案,包括跨足海內外市場的達麗建設、惠宇、寶輝、精銳等品牌建商搶進。

「達麗居山」於機廠特區最精華地段,潛銷預約組數已超過400組。

七期模式:特定商業區發展快速

「北屯機廠特區」範圍西起北屯路至旱溪西路、松竹路以北、南興北三路以南,該地區位獨特,擁有4大路網:捷運總站、台鐵、74號道、國道4號的便利, 2021年後也將開闢台74線、國道4號交流道,「特定商業區」集中在機廠西側,約有12公頃,佔整個重劃區約12%,規劃以發展零售、批發、一般商業設施、休閒服務設施為主,不得興建住宅,加上市府提供3年開發時程,熟成期可較一般重劃區更為快速。

崇德、松竹、頭家厝、北屯四大商圈周邊生活機能豐富。

後勢發展強勁 「達麗居山」預約破400組

上市建商達麗建設今年在台中有「達麗大道」、「達麗居山」兩案,總銷約70億元,基地2500坪為該區最大開發案,本案位置於機廠特區最精華地段,正臨25米敦富路,周邊被崇德、松竹、頭家厝、北屯四大商圈所環繞,地理位置坐擁G0、G3雙捷運站,距離G3站及Costco北屯二店更是不到300公尺。
本案總銷達50億元,基地約2572坪,全棟地上15層,地下3層,總戶數住家504戶、店面14戶,坪數格局為23~55坪、2~4房,全規劃平面大車位,該案品牌、產品規劃與地段的多重優勢下,目前潛銷預約組數也已超過400組!

公設規劃有13項設施,像是飯店式挑高6.1米門廳、健身房、瑜珈室、多功能娛樂室、兒童遊戲室、家教教室、媽媽教室、閱讀區、沙發區、交誼廳、KTV室、棋藝室、空中花園、曬被區、泳池區等,一樓店面挑高6.1米,休閒設施十分豐富。

上揚國際台中營業一處副總楊濬輔表示,「達麗居山」因鄰近大北屯商圈,附近居民大多已離不開原有生活圈,像是沿著中山路頭家厝、松竹、北屯等傳統商圈,住宅多老舊,平均屋齡超過20年,新G0重劃區成功吸引區域換屋族青睞。

「達麗居山」坐擁G0、G3雙捷運站。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