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里超高層建築「君大院」 豪宅等級公設

2019/05/02 18:19

文/廖黛柔

台中房市有多熱?兩項指標告訴你,台中最近十年住宅買賣平均總價變化,漲幅85%,總價破千萬,除此之外,中市房價指數也顯示,最近六年來房價,受惠台74線、捷運綠線等交通建設影響,房價普遍上揚,其中以20多年中古屋為例,六年內以東、南、北、太平、大里五區漲幅最大,高達70%,均價落在26萬~33萬區間;大台中不動產公會也分析2019年台中市大樓預售市場主力推案區發展趨勢:1.三低(低總價、低單價、低自備)產品依然熱銷。3.樓店越來越少(住店單價比1.5倍好賣、2倍套牢)4.許多區域房價挑戰3字頭(大里、北屯、太平...) 5.已購客介紹成交量增加,提升客戶服務品質是為王道。

近六年來房價受惠台74線、捷運綠線等交通建設影響,房價普遍上揚

大里新市政中心 南台中罕見重劃區

六都中,台中市房地產業為業界一片看好,主要是加入了台中市周圍的大里、烏日、太平、豐原潭子區,推出首購產品,因應市場需求。台中市過去數年是首購推案量最大的城市,投資客從豪宅投資到土地,再到首購宅,略顯疲態,加上台中重劃區的土地公告現值逐年調整,使得土地成本增加。

台中市經過多年醞釀的十四個重劃區終於開發、整合完成,卻因逢公告現值提升、容積移轉成本大漲,容積移轉成本佔到土地成交單價的三成,加疊鋼筋、混凝土等原物料價格上揚,重劃區新案開價竟然站上3字頭,與原台中的七期、草悟道、植物園、美術館相去不遠,二者相比,讓許多購屋者認為已發展成熟的區段價格更加合理,且擁有生活便利性。

不過業者指出,不管景氣好壞,購屋者最終都會回到基本面,因此業者指出過去的兩房小宅潮,會轉向以中產階級為主力,三房的剛性需求在2019年第一季已逐漸出籠,以首購及首換為市場主需求。

近期,南台中掀起一股移居潮,尤其彰化、霧峰區外客皆往大里靠攏,台中大里區當地移居人口呈現爆炸性成長,今年達到21.2萬人、30年來幅度成長兩倍,其中市府以大里區公所周邊為核心劃定「大里十五期重劃區」,面積2萬1千坪做為新聯合行政中心及新市鎮,周邊吸引建商早早卡位,近幾年因此吸引包括陸府、聚合發、親家等建商爭相插旗推案,今年又有超高樓地標現身超吸睛。

以大里區公所周邊為核心劃定「大里十五期重劃區」,周邊吸引建商爭相推案

聯外交通便利 看好房市榮景

大里區房市逐年增溫,跟其他區域不同的是,大里區除了自住客,還磁吸區外客、投資置產客買盤,尤其投資客獨具慧眼,不是好貨不會買,總愛追逐著市場中的優值個案,抉擇三關鍵「地段、交通與潛力」,大里區近年在百億產值的台中軟體園區帶動下,受惠於便捷的74號、63號雙快速道路,不論到台中七期或其他行政區都非常便利,加上捷運藍線擴大延伸至大里市區,接軌聯繫台灣南北城市的台鐵紅線與烏日高鐵,而中投公路和6號國道銜接至南投、草屯一帶,吸引區外客大舉移居。交通建設不斷擴張,帶動市中心人口大量移入大里,人口紅利為大里另一項優勢,投資客首選重大建設、交通網路、生活機能皆到位的大里。

七期豪宅建商聚合發建設,在大里區打造超高層建築「君大院」全新落成

大里超高層建築 豪宅等級公設

七期豪宅建商聚合發建設,在大里區打造超高層建築「君大院」全新落成,2,200坪基地規劃390戶純住家,坪數為36至45坪的3~4房格局,總價從880餘萬元至1,100萬元間,相當親民。公設採進齡化居住場域,規畫泳池度假會館,還有37項公設,移植七期豪宅成功經驗,推出36至45坪的產品,深受區域客和首換族喜愛。

「君大院」公共設施十分多元,媲美五星級飯店的迎賓大廳,以及電影院、KTV、Lounge bar、宴會廳、遊戲室、親子教室、健身房、三溫暖、25米標準游泳池等,值得一提的是,調平價的管理費,就能享受到豪宅等級的服務,生活機能完善,在市場創造熱銷佳績。

「君大院」專案副總王陽明說:「大里區是台中難得同時擁有2條快速道路的區域,能快速連結市中心,對外至南投、草屯都很方便,房價相對親民,又有不少開發建設,例如十五期重劃區、大里軟體園區等建設,都吸引不少外地客目光。其中,十五期重劃的聯合行政商業中心,可重整環境質感,是近年在地最大話題,業者都很看好。」

「君大院」2,200坪基地規劃390戶純住家,生活機能完善,在市場創造熱銷佳績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