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富政經指標 台灣大道燙金門牌「理和歇雲」

2019/05/02 18:17

文/廖黛柔

大台中最重要的城市黃金軸線:台灣大道,地位宛如紐約第五大道、東京表參道、巴黎香榭麗舍大道,匯聚最豐富的資源,台中城市從火車站發跡的過去與未來,見證了一個時代的軌跡,成為現今最亮眼、最容易識別的財富新氣象。

每個縣市都有屬於自己的燙金門牌,如在台北擁有一張信義區門牌,就是最好的房價保證;而在台中擁有一張台灣大道門牌,是許多企業主的夢想,除了因為台灣大道的識別度高,這條路也是台中最重要的政經大道。

台灣大道集結豪宅、商辦、精品百貨等重要投資建設,為台中市的黃金軸線

自中港路整併成台灣大道之後,現在的台灣大道一共有八段,從火車站一路延伸到台中港,橫跨了七個行政區,貫穿整個大台中的台灣大道,可說是大台中的命脈主幹道,包括頂級商辦大樓、五星級飯店、精品百貨商場、大型醫療院所、豪宅等重要投資建設,均位於台灣大道兩旁;加上台中捷運藍線計畫已過關,台中第二條捷運藍線綜合規劃作業已評選出優勝廠商,等議價決標後即可公布。市府表示,預計2年內完成綜合規劃作業,未來藍線與綠線串連成10字軸線,與台鐵山、海線鐵路共站;台中市交通局表示,捷運藍線全長26.2km,總預算為981.5億元,東起台中車站(干城)西到台中港,沿途與台鐵台中車站、沙鹿車站共站,在文心路口與捷運綠線串連,將成為台中交通動脈,屆時,台灣大道會是大台中最熱鬧、最繁忙的指標道路!

新光三越百貨商圈生活機能完整

首善之區 豪宅建商競逐推案

不過專家也提醒民眾,不是所有台灣大道門牌都能燙金,雖然同樣都屬於台灣大道門牌,貫穿台中中區、西區、西屯區、中科一直延伸至台中港等行政區,不過價值卻是天差地遠,也關係道地段周圍的生活機能和聯外交通的優劣。建議若是要選擇台灣大道門牌置產或是自住,選擇台灣大道二、三段,靠近七期、西屯區附近,有完整生活機能又兼具交通優勢的地段產品會比較保值,而且未來若要轉手也比較容易。

近期台灣大道也已成為豪宅爭相競逐推案的首善之區;尤其是台灣大道二段周邊,由於靠近七期、科博館特區、草悟道商圈,周邊生活機能完善兼具休閒人文氣息,交通也便利,目前有甫完工的理和建設「歇雲」,兼具西屯與西區的區位優勢、剛成屋的「東方嘉磐」、預售案則是台北忠泰建設「老佛爺」一案。

完整生活機能又兼具交通優勢的地段產品比較保值,未來轉手也比較容易

台灣大道上純簡建築 新光遠百生活圈

理和建設「理和歇雲」經過三年多來的漫長琢磨,全新座落於台灣大道上,位於新光三越百貨商圈、科博館草悟道、水湳經貿園區以及文心森林公園的核心位置,「歇雲」在外觀設計上,大量使用乾淨單純、一致性的材料,如石材、玻璃、金屬等,搭配以四季為主題的錯層空中平台;公共空間則以清水模、喬木、水池打破建築與鄰里間的隔閡,創造共生共榮的居住環境,並營造出沉穩靜謐的居住品質;而建築整體設計則透過簡單的線條比例、大開口來引進室外景色,讓內外交融貫穿,也讓自然的光影、綠意、風與水流動在空間之中。

「歇雲」規畫為地上19層、地下3層,建蔽率僅30.81%,共有54戶住家、1戶店面,110個平面式車位,公設分佈於4、8、12、16樓,分別以春夏秋冬命名,格局規劃為均3房,坪數為53與64坪,值得一提的是,每戶對內都設有私密而不受打擾的內庭院落,宛如個人的一方天地,可以養花種草,或沏茶翻書,成為住戶理想住居的幸福角落。

「理和歇雲」座落於台灣大道上,具地理位置優勢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