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醫證實:鐳泉可殺癌細胞 高氧會活化細胞

2018/06/15 12:00

文/簡詩寧

泡湯和水療已被醫生建議是養生的好方法之一。(李漢文攝)

日本人的長壽舉世皆知,但如何兼具健康的長壽,就是一門學問了!日本醫學權威、也是自然療法大師安陪常正所著的「驚異的玉川溫泉療法」(翻譯書名)一書中透露,他研究創立的「安陪瞬間調身法」治好不少癌症、心臟病、糖尿病及風濕病等慢性重症患者。他在書中強調其療法主要是透過秋田縣玉川溫泉的「青磺鐳泉」來實現。

日本醫學:溫泉具有疾病療效  歐洲醫學:溫泉療法屬醫師處方箋

事實上,也有不少日本醫療單位經過長期研究證實,溫泉對人體有實質上幫助。

包括日本群馬大學草津分院醫師研究證實,長期浸泡PH酸鹼值2的溫泉(即青磺鐳泉),可改善慢性肺病、異位性皮膚炎、痔瘡等,並刺激淋巴球提升免疫力。而岡山大學醫學院研究發現,氣喘病人做溫泉治療,可以改善症狀,減少腎上腺皮質類固醇的用量。這讓日本自古就相傳溫泉醫治不少病患而養成泡溫泉成癮的習性至今不變。

在歐洲,傳承自古羅馬的匈牙利溫泉自然療法,經國家醫療認可成立不少醫療級溫泉,並將溫泉療法列為「醫師處方療法」,尤其設置在首都布達佩斯的「世界難病學會」附屬醫院所實施的療法,更是全世界被醫學放棄的癌症、心臟病及風濕病等重症患者求治的最後希望。

國內醫學:用熱療凋亡癌細胞  活化免疫力

世界各地「溫泉療法」的功效傳承至今,加上經由醫學研究分析,人體體溫上升到比正常體溫高1°C時,免疫力就會增強5~6倍。大量實例都證明,隨著體溫升高,癌症、心臟病症狀都得到明顯減輕;連內科醫師也發表論述表示,人體因感冒發燒確實是有排除體內病毒的功能。

所以在全球提倡「預防醫學重於治療醫學」的今日,醫學科技也藉由熱療原理發展出一套「熱治療」方式。國內率先引進熱治療的馬偕醫院陳裕仁主任表示,熱治療(Thermal Therapy)作用原理是利用加熱引發休克蛋白,進而引發活化免疫反應,正常細胞在加熱情況下不易受到影響,但高於攝氏40度會使腫瘤細胞逐漸凋亡。

孕育國寶北投石  青磺鐳泉也是國家級寶藏

台灣也有不少溫泉勝地,隨著養生意識抬頭,溫泉療癒儼然成為重度養生族不可或缺的一環,不分四季熱衷泡湯。

台北近郊、泉水含有微量鐳元素的新北投青磺鐳泉,因泉質同於日本秋田縣的玉川溫泉,在日本醫學界證實有凋亡癌細胞以及治癒其他重病功效而馳名世界,尤以日本養生族最趨之若鶩。雖然日本就有鐳泉,但由於至少要半年前預約,索性專程來台泡湯兼觀光。在全球愛湯族心目中除了北投石,青磺鐳泉是另一個台灣的國家級寶藏。

能在樹林茂密的高氧環境中泡湯,養生效果加乘,也別具一番風味。(李漢文攝)

高端養生住宅  具青磺療癒、高氧活化細胞功能

有鑑於醫學研究出青磺鐳泉具不少療效,全球也只有兩處,算是罕世的養生「聖品」。讓愛爬山的鄉林董座賴正鎰,機緣之下取得新北投高檔溫泉飯店核心區的親山土地,原有意興建涵碧樓酒店,但經企業友人的提議,將占地近2200坪土地改規劃成高規格的頂級養生住宅,並以「鄉林玉川」推入市場。新成屋強調引青磺鐳泉原湯戶戶到家,除當他自己的養生行館,也吸引不少企業主購置成養生居所。

世界森林醫學權威的旅日華裔李卿博士長期以人體實驗證實,連續三天在森林裡散步,體內細胞的免疫活性會增強52.6%。

住家社區若有大片森林,可避免缺氧問題,也可預防PM2.5傷害。(李漢文攝)

故為了打造實至名歸的森林養生宅,基地有位處陽明山麓、後方又緊鄰可當成後院的丹鳳山自然林地等優勢,賴正鎰堅持規劃千坪中庭當自家森林院子,除保留40載的原生樹種,還種植240多株的大型喬木,使得社區完全融入當地原生環境,並具有全天候高氧環境而可預防「缺氧百病生」的慢性病產生,如原始森林的綠覆環境還吸引藍鵲、綠繡眼、松鼠等生態回家。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顧及高端住戶的隱私問題,偌大的基地僅蓋38戶,這讓客戶喜歡經常入住養生。而另一項原因是,有住戶還特地用專業儀器測量住家的PM2.5值竟然僅達5的優良級,並興奮透露,有時比鄰近的陽明山上觀測所的空汙數據還低,幾乎可遠離PM2.5的無形傷害。預約專線02-2898-2598

露臺被大樹包圍的居住環境,對台北市民而言,可說是夢寐以求。(李漢文攝)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