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首都圈人口連續21年正成長 租賃需求增加可期

2017/03/03 16:40

日本總務省(相當於台灣內政部)於2017.2.1日根據住民基本台帳(相當於台灣戶口名簿)做2016年人口移動報告,東京首都圈(東京都、神奈川縣、琦玉縣、千葉縣)整體增加11万7868人,自1995年起連續21年正成長,持續呈現都市集中的趨勢。

往大都市遷移的以20-40歲的青年世代居多,主要原因是升學、就職以及結婚,大都市的就業機會、薪資以及生活便利性使得都市化的腳步停不下來。而東京圈做為日本首重之地,匯聚了3700萬人口,更為世界首屈一指都會區,由於人口高度集中及公共設施的完善,提高各方面經濟活動的效率,東京的國際競爭力一直都是世界前三名之內。

另一方面,東京都政府根據國勢調查(相當於台灣人口普查),東京不只人口持續增加,因為晚婚的趨勢以及高齡化,使得單身居住的比例逐漸成長中,預估在2030年東京都整體會達到47.2%,2035年東京23區部將會過半數到50.2%。

除了人口持續往都市移動,2020年東京奧運也是鎂光燈追逐的焦點,不僅是體育館及選手村的建設,整個東京都藉著這次機會做大規模的城市更新,舉凡渋谷、新宿、品川等車站周邊的新建摩天大樓,鐵道地鐵、環狀道路的拓展延伸,國際化的服務,讓東京不只是日本的首都,更要做世界的東京。

株式會社GoodLife認為在將來,東京首都圈的人口還是會持續增加,公共建設的便利,奧運的國際性,制度的完善,東京的租賃市場依然有它強勁的需求,推薦投資人積極評估。

株式會社GoodLife為日本東京中古投資型物件仲介公司,我們擁有實力堅強的物件開發團隊。海外事業課的設立,讓海外投資人也能與一般日本人得到相同第一手好案訊息,現在就趕緊加入敝公司的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oodlifetwjp/),若有相關任何疑問,也可透過下列方式與敝公司聯繫:

E-mail: info@goodlifes.jp
LineID: 08088767488
電話: +81(日本) 3-5464-2160

本公司將在4/8、4/9於台北信義誠品六樓參加第一屆日本房產博覽會,我們將帶來日本現今最新的物件、日本地產發展走向、市場資訊等,讓所有對於投資日本房產有興趣的投資人能獲得第一手且正確的資訊,一次滿足您的需要。

博覽會現場有我們專業人員,在每個整點提供半小時的專題講座,分析日本最新的房市動態,想了解日本房產千萬別錯過此機會,4/8、4/9博覽會(台北信義誠品六樓)相關訊息可電洽02-2777-5775。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